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3波来势凶猛!巴黎又封了 市民争先恐后逃离

京港台:2021-3-20 05:49| 来源:RFI/LTN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第3波来势凶猛!巴黎又封了 市民争先恐后逃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政府今(19)日针对巴黎与部分大区发佈了封锁令,为期长达1个月。听闻此消息的巴黎市民以及居民连忙赶在封锁执行前离开巴黎,也因此导致各处火车站被挤爆。

  《法新社》报导,由于担心爆发第3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法国总理卡斯克特斯(Jean Castex)宣佈巴黎首都圈、上法兰西大区(Hauts-de-France)、滨海塞纳省(Seine-Maritime)、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等地区,将有限度封锁整整一个月,当地时间19日起生效。

  儘管法国政府表示这次封锁将不同已往,不但学校将保持开放,民众的户外活动时间也不再受限,不过已经被关到怕的巴黎市民还是急忙打包行李,打算前往西北布列塔尼大区(Brittany),或是东南部的里昂(Lyon)等不受封锁令影响的地区。

  这项封锁也引爆了火车票的抢购潮,根据法国国家铁路局(SNCF)的资讯,18日晚间巴黎-布列塔尼路线的列车票早早便已售罄,铁路局发言人也向《法新社》表示,民众疯抢的列车路线在平常週末的运输量就已达到60%至70%,如今更是一位难求。

  法国卫生部长维宏(Olivier Veran)说,在春季即将到来,以及疫苗接种计画的影响下,他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的封锁。

  

  蒙帕纳斯站的月台人满为患。(法新社)

  

  根据法国国家铁路局的资讯,18日晚间巴黎-布列塔尼路线的列车票早已被抢购一空。(撷取自法国国家铁路局网站)

  德国第三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

  德国第三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专家门呼吁,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取消才刚实行的松动措施。

  根据德国疾控部门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3月17日一天内,全德国新增感染病例高达17504人,比一星期前增加了3000例。同一天,新冠病亡病例达227例,比一星期前略少。但各种数据均快速增长。十万人过去七天新增感染数猛跳到了90。而一星期前,该指数还只有69.1。德国政府追求的是50。德国再生感染数也持续居高,当前为1.06。也就是说,每名新患者平均传染1.06人。数字大于1,意味着疫情将快速增长。人们普遍认为,第三波疫情和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扩散有关。来自英国的B.1.1.7变种已经占到了全德国新增感染病例数的72%。德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总计达2612268人,病亡人数达74132人。

  医学家纷纷呼吁重新紧缩防疫措施,以免卫生系统瘫痪。其中包括重新关闭学校和幼儿园,重返严格禁足令等。但再次紧缩防疫措施将很难为公众所接受。

  慕尼黑《水星报》报道说,鉴于巴州新感染激增,巴州州长索德尔要求“猛刹车”,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下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和各州州长举行新冠峰会,研讨对策。媒体报道说,默克尔其实已经做好了决定,就是要继续延长严格的防疫措施。

  但接种疫苗继续迟缓。基民盟党主席拉雪特要求加快接种疫苗的速度。而阿斯利康疫苗则继续带来困扰和混乱。德国广播电台周四傍晚报道说,德国多州州长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会谈后,要求快速批准俄国疫苗Sputnik V进入欧洲市场。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