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约翰逊视频接见港人家庭:为你们选择英国感到骄傲

京港台:2021-3-20 22:15|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约翰逊视频接见港人家庭:为你们选择英国感到骄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3月19日与4个通过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计划,来英定居的香港人家庭进行了视频通话。约翰逊告诉这些来英港人代表说,“我想代表全国人民说,我们很高兴你们能来到这里,我们为你们选择在英国生活感到骄傲。”

  英国首相官邸星期五发表声明说,“今天,首相与四位来自香港的英国国民(海外)家庭进行了视频通话,这些家庭是在国安法实施后,英国为BN(O)身份持有人提供了获得英国公民身份的途径。自1月底起,BN(O)身份持有人及其家属可正式申请签证,在此期间,我们已收到2万7千份希望来英国追求新生活的申请。”

  声明指,“首相今天下午与之交谈的家庭都是在去年前往英国,并在英国各地生活和工作。他们与首相讨论了他们离开香港的动机和来英国后的经历。”声明续指,“在通话中,首相对这些家庭说:我想代表全国人民说,我们很高兴你们能来到这里,我们为你们选择在英国生活感到骄傲。”

  约翰逊表示,“我坚信英国能够为那些想在这里生活的人提供的前景,我毫不怀疑你们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英国有着悠久而自豪的历史,欢迎那些来到我们的海岸,寻求他们在祖国被剥夺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和自由的人。我很自豪,我们能够向您和其他BN(O)身份者提供这一服务。”

  声明称,“中国政府去年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违反其根据国际法作出的承诺后,(英方)向BN(O)身份持有人提出了这一措施。该签证反映了英国对权利和自由受到限制的香港人的历史和道德承诺。自2月起,持有某些生物识别护照的香港BN(O)身份持有人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扫描护照,而不是前往签证中心申请签证,这是非欧洲经济区护照持有人首次可以使用这项技术申请签证,这是英国在移民系统数字化方面又迈出的一步。”

  声明称,“除了BN(O)签证优惠外,英国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香港对自由的限制,包括与国际伙伴一起提出侵犯人权的问题,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将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约翰逊政府近日公布了冷战后对英国外交和国防政策最大规模的一份评估审查报告。这份114页的报告将俄罗斯定义为“敌对国家”,指认中国是“系统性竞争对手”。报告发布当天,多位保守党资深议员当场批评报告在中国问题上认识天真、政策软弱,约翰逊政府也颇受党内压力。

相关专题:英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