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7岁高龄搭档90后女星,拿晚节换片酬,真是"拼"了

京港台:2021-3-24 13:53| 来源:扒圈主持人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47岁高龄搭档90后女星,拿晚节换片酬,真是"拼"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没人能想到,钟汉良在古装甜宠剧的坑里一去不复返,已经47岁还要和谭松宇演一场“霸道王爷和他的小娇妻”的故事。

  

  或许丰厚的片酬让钟汉良折服,忘记自己飞天奖、金鹰奖是怎么得来的。又或者是他沉浸于《何以笙箫默》的荣誉中,认为自己随便展示几个撩人的动作,便能一边把钱赚了一边维系自己的口碑。

  在低圈层混迹久了,自己也会成为其中一员,钟汉良用《锦心似玉》说明了这个道理。

  

  一、改编不是魔改

  曾经有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每一部改编剧都是依照市场进行改动。

  可抱有这样的编剧无不让作品沦为观众口中的“魔改”之作,在背离原著走向的同时加入大量狗血元素,莫非这些编剧还认为观众的审美还停留在“有看的就行”的时期?

  

  钟汉良新剧《锦心似玉》便是这样的一部魔改作品,6.1的分数让人难以说出赞赏的言语,加上隔壁两部改编剧分数接连破8,这部剧的质量不言而喻。

  或许编剧真的是按照目标用户进行精准改变,可她讨好的也只是36%的观众,剩下63%给出三星以下评价的观众无疑对这部作品抱有极度的不满。倘若剧本是编剧从无到有创造出来也就算了,可在原著《庶女攻略》堪称完美的逻辑铺垫和剧情设定下,我们都难以想象到她是如何将剧本变成这样一个“魔改”的模样。

  

  其实从剧本的角度我们不难推断出钟汉良参演的原因,在他出名的年代中,“跳水救美女”之类的狗血桥段屡屡获得成功,兴许在他的潜意识中,如今的观众依旧会对这样的剧情着迷,如同《天涯明月刀》一般。

  

  剧本的魔改只算是硬伤之一,在钟汉良和谭松宇的CP感面前,观众大不了将这部剧当成甜宠剧观看。可导演显然也出现不小的失误,频频出现的剧情漏洞让所有的问题加在一起发酵,最终导致现在的局面。

  我大概相信编剧和导演应当是只看过《庶女攻略》的简介便认为自己懂了这个故事,其实远远不是。

  作为一部赢得万千观众称赞的小说,《庶女攻略》的作者在故事背景、角色人设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夫。也正是这样几乎完美贴合历史背景的故事方才让读者如痴如醉,由此看来导演显然将这部剧当成一部架空作品进行拍摄,而忽视故事所处的时代背景。

  说了这么多,不如让我们看看那些让人先是啼笑皆非,进而无可奈何的魔改剧情吧。

  故事的背景建立在明朝年间,当时“程朱理学”正兴起,“存天理灭人欲”的主流观念深深束缚住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女性,虽然在女权看来这样的内容很有冒犯性,可这就是真正的历史,任何影视剧在拍摄时也都应还原,如此才能从历史中获得教训。

  

  而在第一集当中,编剧连同导演将这个背景设定抛之脑后,让女主和自己的母亲孤身从江南上京,一行人加上丫鬟一共是三个女人,放在明朝时候,这样的行为不仅危险更加违背了真实的历史,鹅厂也不至于没钱请几个群众演员饰演护卫吧。

  而在之后,女主跳水之后被救起,便是更加违背设定的剧情。女主落水被男二救起,这样的剧情不仅俗套,而且等于否定了程朱理学的存在,而缺少了程朱理学的明朝如何能让观众对这个朝代拥有深刻的印象呢?

  

  并不是英雄救美不对,而是在那个女子同陌生男子说句话都会毁掉名声的时代,很多女子宁愿以性命为代价来守住自己的名声,更何况是和陌生男子有了肢体上的基础。这般残酷的现实便是真实的历史,才是符合背景设定的故事。

  

  此外被海盗劫持、去妓院当花魁,编剧通过描述比现代还开放的环境究竟想表达什么我们不得而知,这样看似为了迎合女权而设定的剧情,恰恰是对于女权真正的讽刺。

  而在魔改的剧情基础上,钟汉良和谭松韵并不能用演技找补,反倒为这部剧付出自己的名声。

  

  二、钟汉良这部剧后还剩多少晚节

  《锦心似玉》这部剧只剩下一个翻盘点:钟汉良和谭松韵。

  抛开故事线的逻辑外,两位主角主打的“甜宠戏份”赢得不少观众的称赞。而在给出四星、五星好评的观众中,相当一部分评价都在夸赞两人“有CP感”。

  

  钟汉良即便饰演这种剧本,依旧在竭力释放自己身上“视帝”的光辉。狗血的剧情设定之外,钟汉良没有让徐令宜成为“恋爱脑”,第一幕出场时他睥睨群雄的眼神就将角色身上的霸道彰显无遗。

  

  观众的形容是准确的,即便我们不满《庶女攻略》成为一部另类古装霸总剧,但我们还是要承认钟汉良完美塑造出“霸道王爷”的形象,徐令宜同女主之间的甜蜜镜头也让我们感受到属于甜宠剧的光彩。

  然而这样的光彩并不是《锦心似玉》自身的,而是甜宠剧时代赋予它的一块遮羞布。

  钟汉良是不应该接下这个剧本的,74年出生的他已经47岁,而搭档的谭松韵虽然是90后,却也已经年过三十,这样一对已经不年轻的演员去饰演一对二十出头的情侣,或许鹅厂所谓的大制作都花在给两个主角去除皱纹上面了吧。

  

  钟汉良这一次出演《锦心似玉》,等于是在用自己的积攒下的名气为作品担保,如今6.1的评分意味着这部剧已经侵蚀掉他不少的名气,倘若钟汉良继续沉浸于魔改剧的表演中,他后半生注定会在娱乐圈晚节不保,不知道《锦心似玉》给出的片酬是否值得他用自己的晚节作为交换。

  我们不可否认钟汉良在剧中的演技,视帝终究是视帝,即便在烂俗的剧情中依旧能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实力。

  

  可从另一方面来说,现在的钟汉良兴许只能通过降维打击来维系自己日益下滑的演技。

  这一点从钟汉良近几年的作品中便能看出端倪,他在转投大银幕后收获不菲,《三人行》、《后会无期》均获得不俗成就,但也仅限于此。

  

  从2016年到现在,钟汉良一直在“啃老本”,他在接近五年的时间内都没能拿出让观众满意的作品,背后的原因只能是钟汉良实力下滑,以致鲜少有导演愿意拿着优质的作品让他出演,人们只记得《何以笙箫默》,却忘了他曾经是《一触即发》中的硬汉。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演过甜宠剧的男星很难再进行转型,尤其对于钟汉良这样的演员来说,他选择甜宠剧便意味自己选择“躺下”,不再愿意或者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传统意义上的好作品。

  

  我对钟汉良出演《锦心似玉》并不惊讶,在《何以笙箫默》的成功之后,他兴许已经明白甜宠剧的“魅力”,他只需要拿出从前一半的努力加上自己的名气和颜值,便能收获不俗的成就。

  

  可惜在这样惬意的生活之后,他渐渐难以维持自己一线男星的地位,他若是不参演甜宠剧兴许会被夸成经典,可现在他只能顶着日益衰退的名气,和一群二十出头的男孩子争夺角色,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惨剧。

  三、《锦心似玉》难得之处

  说完钟汉良我们再回到作品本身,《锦心似玉》是一部很难得的魔改剧。在其他改编剧靠着高度还原剧情获得成功时,它依旧提供了让编剧、导演自我打脸的机会。

  改编剧很多时候并不用那么麻烦,甚至只需要编剧照着原著剧情打字,结合审核要求删除某些不合时宜的内容,往往就能获得观众的喜爱。所有人都知道原著有多优秀,只有编剧不知道,莫非她认为自己能够在作品大成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在我看来,一个导演若是想要改编一部出色的网络小说,要么自己沉下心将小说从头到尾看一遍,要么就拥有写出让读者喜闻乐见的作品的能力,我没看出《锦心似玉》的编剧占了哪一项。

  随着影视圈内卷化的程度日益激烈,影视作品的平均质量在逐步提升。以往被编剧、制片人拿来掩盖能力不足的借口被一个个戳开,优秀的作品、演员呈现井喷之势。比烂的时代即将过去,《锦心似玉》即便有大资本投入依旧只能收获6.1的分数。

  

  说来也是巧合,鹅厂近些年号称大投资的作品往往颗粒无收。

  《有翡》号称大投资却连赵丽颖的服装都不能保障,如今的《锦心似玉》更是只邀请到一个只会创造狗血剧情的导演。巧合的是两部作品都勉强将分数维系在6分附近,这样的及格分也算稍微给制作方一点颜面,不至于遭受更大的舆论冲击。

  那些所谓的大投资究竟花在哪里,或者鹅厂刻意用优秀的IP作为代价,举着大投资的大旗在完成自己的其他目的?

  但不论如何,市场是真实的,观众的评分同样反映了《锦心似玉》的质量。这部剧真正的难得之处便在于成为一个“反面教材”,同市面上广受好评的改编剧一相对比,兴许以后的导演和编剧都应该明白如何去拍一部知名小说的改编剧。

  

  《锦心似玉》的出现更多源于网文圈的套现传统,这点无可厚非,毕竟作者写书便是为了赚钱,只要有合适的价格,卖出一部作品也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自己的作品开通了“变现渠道”,后续的作品便能够持续拥有变现的机会。

  情怀在资本面前一钱不值,这一点被《锦心似玉》和钟汉良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以演技出名的男星会为了片酬出演甜宠剧,为了尽快满足KPI编剧能够忽视原著的精彩点进行魔改,至于观众对于作品乃至于演员的喜爱,不过是演员、IP能够拿来套现的资源,这样的现实兴许会令观众感到啼笑皆非,可普通观众没有更改决定的能力,只能无奈的看着一个个经典IP沦为别人手中的玩具。

  

  在最后我还是奉劝大家,以后想要看好作品,尽量避着那些号称大投资、全明星阵容的作品,所谓“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在我们盲目相信大制作、大明星的时候,自己已经成为被玩弄在别人掌心的KPI。

  

  也只有那些小成本,连宣发经费都要凑一凑的作品,方才拥有一群对作品上心,懂得并愿意迎合观众的从业者,毕竟这些人若是不成功就无法翻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