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炒股小心!美证交会开始推出将中国公司摘牌规定

京港台:2021-3-25 08:54| 来源:VOA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炒股小心!美证交会开始推出将中国公司摘牌规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证券监管部门宣布最新监管措施,执行在美上市公司不受外国政府控制的法律,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将被逐出美国股票交易市场。规定专门列出了有关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是否受中国共产党控制的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星期三(3月24日)公布了一项临时最终修正措施,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证明不受外国政府实体控制或拥有的规定。

  美国证交会的声明提到,规定在美上市公司必须说明董事会中是否有中国共产党官员,并说明公司章程中是否含有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并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是否存在任何的海外安排和影响力。

  美国证交会加快宣布了临时规定的制定,这是因为《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必须在该法案签署成法的90天内开始推出规定。美国证交会目前正在就违规公司识别程序寻求公共评论。

  美国证交会说,正在积极评估如何执行法案中不受90天期限限制的其它要求,包括识别程序和禁止交易要求。

  前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签署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旨在防范连续三年未能遵守审计要求的公司在美国证交所上市。共和党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与民主党参议员范荷伦(Chris Van Hollen)联袂推出了这项法案。肯尼迪参议员当时指出,中国政府多次未能允许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PCAOB)对在中国和香港(专题)注册的公司进行审计。

  肯尼迪参议员在去年12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共产主义中国多年来一直是美国证券交易场地的霸凌,这在今天停止了。”

相关专题:美国,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