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赐号货轮将堵苏伊士运河数月之久?卫星图曝光

京港台:2021-3-26 23:03|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长赐号货轮将堵苏伊士运河数月之久?卫星图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广存档图片: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长赐号”超大集装箱货轮长400米,宽59米。 Image d'archive RFI : Vue satellite du porte-conteneurs géant «Ever Given», long de 400 mètres, bloquant le passage des autres navires dans le canal de Suez. © - Planet Labs/AFP 法新社作者:尼古拉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长赐号”特大集装箱货轮从中国深圳大亚湾盐田港启航赴荷兰鹿特丹港中途,本周早些时候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这可能会造成欧亚两地海上交通被堵数月之久?

  “长赐号”(Ever Given)特大集装箱货轮是一艘归日本(专题)正荣汽船株式会社(SHOEI KISEN KAISHA)所有,在巴拿马注册(悬挂巴拿马国旗),由台湾(专题)长荣海运(Evergreen Marine Corporation)经营的XXL级全球最长船舶之一:长400米(相当于四个足球场的长度)ˎ宽59米ˎ高60米(相当于一座20层楼的高度)。

  据本台法广(RFI)经济组介绍,船只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因风沙影响视野造成搁浅时有发生。苏伊士运河当局(SCA - Autorité du canal de Suez )通常能够做出迅速反应,在数小时内恢复通航。但这一次的问题不同:“长赐号”重达近22万吨,运输了2万2千个集装箱,暂时造成运河完全瘫痪。

  

  Image d'archive RFI : Le porte-conteneurs Ever Given de 400 mètres et 224 000 tonnes, loué par la société taïwanaise Evergreen Marine Corp, bloque le canal de Suez en Égypte depuis le 23 mars 2021. © via REUTERS - BLACKSKY

  本台RFI法文网周五(2021年3月26日)在“原材”栏目(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刊出记者Altin Lazaj的报道,“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对欧亚海运造成冲击。运河两端现在都有数十艘货轮在等候通航。事故发生于周二夜间,最早感到恐慌的是石油市场:投资者担心无法按期交货。

  油价在周三就已弹起,因为,近10%的海上石油贸易是通过苏伊士运河。海湾国家使用这条通道向欧洲与北美输送油气。恐慌气氛随后蔓延至其它使用苏伊士运河的原材料。海运界分析人士指出,只要堵上几天,就会在欧亚两地的多个港口造成误工。一些货轮将不得不绕道通过南非好望角(cap de Bonne-Espérance),造成海运期限延长一至两周。

  海运成本影响原材料价格

  无论组织上是否可以在一两天内做出迅速调整,后勤方面就已经搔头抓耳。海运界人士表示,如果真的发生如此情况,海运价格将上涨,原材料价格也将攀升。

  

  Image d'archive RFI : The Taiwan-run MV Ever Given container ship is lodged sideways and impeding all traffic across the Egypt's Suez Canal © - Cnes2021, Distribution Airbus DS/AFP

  由于疫情造成集装箱不足,海运价格已经持续上扬了一年之久。在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航之前,整个世界贸易将放缓。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当前情势不拖延,对经济造成的后果有限。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