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印良品昨称仍用新疆棉 今改口:关切人权问题

京港台:2021-3-27 00:0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无印良品昨称仍用新疆棉 今改口:关切人权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无印良品总公司良品计画今(26)日发表声明表示,针对近期新疆有侵犯人权的相关报导「深表关切」   图 : 翻摄自环球网

  欧美各国针对中国迫害新疆人权一事实施制裁后,共青团与中国网路万里长城内一些匪类网民发起义和团式攻击,抵制拒绝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当中欧洲瑞典H&M首当其衝,日本(专题)品牌无印良品中国总部昨(25)日对中媒表示,并未拒绝新疆棉,仍有大量新疆棉产品正在销售。无印良品总公司良品计画今(26)日发表声明表示,针对近期新疆有侵犯人权的相关报导「深表关切」,良品计画称,目前已对该地供应其商品之工厂进行调查,并未发现重大问题。

  据路透社今天的报导,经营无印良品的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对近期中国新疆侵犯人权之报导「深表关切」,良品计画称,已对在新疆供应其商品的工厂进行调查,并未发现重大问题,并强调,目前正设法确保欧美有关新疆人权的法律规范。在此声明后,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在东京证交所的股价跌幅高达6.8%,同受波及的UNIQLO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也在早盘交易中下跌。

  据彭博社报导,岩井Cosmo证券(Iwai Cosmo Securities)驻东京分析师有泽正一(Shoichi Arisawa)指出,他担心良品计画在新疆问题的立场,恐将会导致一些中国以外的影响,儘管无印良品还尚未成为中国消费者抵制的主要目标,但投资者可能担心事件延烧而卖出股票。

  另据苹果新闻网报导,台湾(专题)无印回应,会将媒体与消费者询问反馈公司,主要依日方声明为主;台湾UNIQLO则回应,公司在新疆并无任何生产合作对象,在销售方面并不会影响台湾消费者。

  此前,包括无印良品、UNIQLO在内等12间日企表示,针对「已确认」在新疆使用强制劳动的中国公司,将停止与其之间业务往来,尤其针对棉花产业。无印良品中国总部昨天向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回应称 :「并没有抵制新疆棉,而且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日本品牌无印良品中国总部昨(25)日对中媒表示,并未拒绝新疆棉,仍有大量新疆棉产品正在销售。   图 : 翻摄自环球网

  

  今(25)日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在东京证交所的股价跌幅高达6.8%。   图:翻摄自iOS股市应用程式

  

  中国无印良品官网上的棉製衣服产品。   图 : 翻摄自无印良品官网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