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曾任这所大学校长6年 人民日报公开内情

京港台:2021-3-27 02:24| 来源:多维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曾任这所大学校长6年 人民日报公开内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专题)在福州闽江学院与师生们交流。(新华社)

  北京时间3月22日至25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福建视察。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和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报道其视察行程时首次披露,习近平曾任大学校长六年。

  3月25日,习近平到福州闽江学院视察。闽江学院前身是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闽江职业大学。据《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1990年至1996年,习近平在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六年,提出了“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2018年10月,习近平曾就闽江学院成立60周年致贺信。

  习近平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示,并与师生们交流互动。习近平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道称,闽江学院师生们在校园广场上高喊“总书记好”、“习校长好”,习近平向大家挥手致意,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除了在通稿中简要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还通过新媒体发表《(学习进行时)“习校长”的故事》《时政特稿丨口述:习近平始终牵挂的地方》等图文、视频报道,介绍习近平任大学校长的往事。

  改革开放初期急需人才,中国允许地方政府开办大学。从1981年起,全国涌现出一大批职业大学。1984年,闽江职业大学成立,时任福州市委书记袁启彤兼任校长。袁启彤离任前建议,继任市委书记也要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习近平由此成为大学校长。

  习近平重访自己曾任校长的福州闽江学院(请点击大图浏览)

  

  据介绍,在任期间,习近平明确提出“不当挂名校长”,主持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并制定发展规划。另外,习近平还强调要把学生造就成多功能应用型人才,“不要培养清谈家”。

  与习近平相处六年,时任闽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的孙芳仲回忆,“他对教育非常热爱,非常投入。对年轻学生也是非常关爱,也非常热情。”

  报道称,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六年,习近平为1,074名毕业生签发了毕业证书。

  在此之前,《中国青年报》曾在2020年5月发表万言长文《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详细报道了习近平的大学校长经历。

  福建是习近平从政生涯中的重要一站。从1985年至2002年,习近平在福建历练了17年。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