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约:有军力应对北京 华春莹:你们欠中国人民血债

京港台:2021-3-27 02:44| 来源:HK01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北约:有军力应对北京 华春莹:你们欠中国人民血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醒北约不要忘记欠中国人民的血债。(Reuters)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到访布鲁塞尔,与北约共同商讨应对中国的策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醒北约称,你们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

  在北京时间3月26日召开的中国外交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4日,塞尔维亚全国举行多场活动,悼念22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中的遇难者。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表示,塞尔维亚永远不会忘记当年发生的事情。北约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主权国家发动攻击,是可怕的罪行和侵略,是为了杀死并羞辱我们,最终夺取我们的领土。在那次78天的袭击中,25,00名平民遇难,其中还有79个孩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北约轰炸南联盟,中国民众群情激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北约现在跟中国也有点较劲。三天前北约外长会上,他们把中国称为‘挑战’。中方想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北约不要忘了,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造成了包括三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大量无辜平民遇难。逝者已矣,但生者更需要警醒和反思。”

  华春莹称,“今天世界发展的潮流是和平与发展这样的一个历史大势,这是不可阻挡的。但是我们也看到,强权政治、霸权主义仍然不时沉渣泛起,严重危害和威胁世界安全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无论是在南联盟、伊拉克、利比亚还是叙利亚,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失去生命的普通的民众,不应该忘记炮弹底下摇摇欲坠的残壁断垣,不应忘记被熊熊烈火吞噬的灿烂古迹。”

  华春莹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中个别国家张口人权,闭口追责,那么请问,当他们未经安理会授权悍然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造成几十万人死亡,无数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时候,他们关心过这些国家人民的人权吗?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国际规则吗?他们难道不应该对他们的战争行为追责吗?今天的世界不应该是谁的胳膊粗、拳头大谁就说了算,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华春莹强调,中方呼吁各国一道,抵制单边霸凌行径,让暴力的拳头张开化作共同维护和平的双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3月23日表示,“如果你对中国感到担忧,中国很快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北约盟国加在一起,我们拥有世界经济总量的50%和世界军力的一半。加在一起,我们可以真正动员起来形成大量的创新和技术,应对中国崛起带来的影响和挑战。”

 

相关专题:北京,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