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重写新冠疫情起源,中国展开的信息战

京港台:2021-3-27 22:54|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重写新冠疫情起源,中国展开的信息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重写新冠疫情的起源,中国是怎样展开信息战的呢?就此,法国世界报周五刊出长篇调查文章指出,中国在社交媒体上或者是在世界卫生组织那里,让自己的宣传得到重复,以便撰写新的故事,并让全世界都相信新冠疫情的起点是在美国。

  文章写道,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专题)在沉默了一个月之后,首次和中国人谈论起了新冠病毒。习近平和新冠病毒做战,决心制止其传播。最重要的是,习近平同时也做出决定,要尽一切力量,来让全世界都怀疑新冠病毒的起源到底在哪儿。对习近平来说,历史必须忘记“中国病毒”这个词!

  从此,中国开始了强大的国家宣传运动。对于中国当局来说,首先是不要引发21世纪的首个全球流行病萨斯,所引发的恐慌,

  2020年1月6日,《环球时报》写道:“目前,武汉警方逮捕了八名散布肺炎与非典谣言的人。”在军医院工作的流行病学家刘有宁(音)感慨道,幸运的是,“在武汉发现的这种病毒似乎没有萨斯病毒严重。”

  澳大利亚ABC频道报道,2019年10月后,湖北武汉就有数十人因发烧和咳嗽而住院。《纽约(专题)时报》和一家美国非营利新闻调查机构(ProPublica)则透露,为了掩盖初期时的疫情规模,中国的宣传部门向全国各地发送了3200条指令和1800条备忘录。

  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等了三个月,才于3月11日宣布出现了全球性疫情。对于北京来说,近年来北京加强了影响力的世卫组织是在其控制之下的。早在2017年,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就在赞扬“中国的卫生模式”,并建议应该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建设“卫生丝绸之路”。

  今年2021年1月,前往武汉进行新冠起源调查的13名国际专家发现,他们被30至60名中国官员包围着,其中的一些人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医生。国际代表团的团长彼得·本恩巴里克(Peter Ben Embarek)礼貌地说:“在房间里,在桌子的另一头,总是有政治的。”

  中国人自己知道新冠病毒的起源吗?一名美国学者Sara Davis说,“谁知道?他们于2020年1月7日就向武汉派遣了一个代表团。无论如何,他们是尝试过的。”

  世界报文章指出,实际上,2020年1月7日,北京就宣布已鉴定出新的冠状病毒,它正在全速传播。1月21日,美国确认了美国的第一例病例,几天之内,世卫组织称为Covid-19的呼吸道疾病就已经在1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

  1月26日,就有中国人在内蒙古发布视频说,这个病毒是美国的一种武器,官方媒体很快对此予以谴责,这名男子也被判入狱10天。然而,同一天,中国军事新闻网站西陆传播了同样的阴谋论,说冠状病毒本来是美国“专门针对中国人民”而人为制造出来的。

  随后,中国官方媒体于一月底又说,是参加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事运动会的美国人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之后,中国科学界人士也开始为当局的战略服务。2020年2月7日,极富影响力的科学杂志《自然》报道了华南农业大学在广州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说在穿山甲中发现了一种与新冠相似度达到99%的病毒。

  但是,马来西亚生物学家和兽医组成的团队在2020年秋季确定,在分析了330多个穿山甲的样品后,没有发现任何冠状病毒的痕迹。

  世界报的这篇文章很长,今天就暂停在这里。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