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邀请普京习近平参加气候峰会 美中峰会可能?

京港台:2021-3-28 03:21| 来源:VO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邀请普京习近平参加气候峰会 美中峰会可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出席他上任后举行的第一次国际气候会议。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影响、加快和深化全球治理化石燃料污染的努力。

  拜登这样做是希望恢复由美国主办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参加的气候问题讨论会的习惯做法。小布什和奥巴马都是举办过这样的峰会,特朗普上任后放弃了这个活动,并退出了巴黎气候协定。

  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向世界40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会议计划在4月22日至23日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将通过视频进行。

  举办气候峰会也是拜登兑现竞选承诺的一部分。这次峰会无论是坐而论道,还是取得某些进展,都将是对拜登要把气候变化问题列为一项优先的承诺的一次考验。它也考验着美国领导人,特别是拜登是否还有能力推动一项全球议题决策的实现。特朗普任内,美国退出了多项全球性议题,导致西方盟友之间的关系松动。

  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目前关系非常紧张,拜登是否能够利用这次峰会与普京和习近平举行峰会格外引人注目。美俄中三方之间矛盾甚多,比如干涉美国选举、网络攻击、人权等等。

  现在还不清楚,这两个国家会对拜登的邀请持什么样的态度,他们是不是愿意在减少碳排放的问题上与美国合作。中国是世界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第二,俄罗斯排名第四。

  上个星期,美中高级官员在阿拉斯加举行了拜登上任后的第一次会谈。双方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中国官员杨洁篪在会上表现出的被媒体所说的情绪宣泄,让人们对美中关系未来走向感到忧虑。

  华尔街日报说,中国方面已经安排习近平与拜登在这次气候峰会期间见面,美国方面对此尚未作出回应。美中首脑能否尽快实现峰会被认为是双边关系能否尽快稳定下来的一个重要标志。

  在阿拉斯加会谈之后,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和欧盟的关系进一步恶化。美英澳加和欧盟先后出手对参与新疆种族灭绝的中共高级官员进行制裁。随后中共对欧盟进行反击,宣布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制裁,其中包括5名欧洲议会议员进行制裁。一些英国政客和组织也受到中国的制裁。

  这一轮负面互动激起欧洲议会议员的愤怒,调查显示,反对欧中双边投资协议的欧洲议会议员超过了70%。

  最近几天,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丹麦、瑞典、立陶宛,比利时和斯洛维尼亚等许多欧洲国家分别召见驻本国的中国大使,对中国的战狼外交行为表示抗议。中国外交部也召见了一些欧洲国家的驻京外交官。

相关专题:习近平,普京,俄罗斯,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