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棉花都是机械采摘?“被自愿”爆料真相

京港台:2021-3-29 06:0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0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棉花都是机械采摘?“被自愿”爆料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媒体声称,2020年新疆棉花机械化采摘率达69.83%,其中北疆的机械采摘率更高达95%(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说超过40%),反驳外界对当局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采摘“血汗棉花”的指控。不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汉族成员在语音社群媒体Clubhouse上,以“过来人”身分讲述“被自愿”采摘棉花的经历,戳破中国政府的谎言。

  

  新疆农民在东部哈密一带的棉花田采摘棉花。(路透档案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党政军企四位一体组织,资金有3分之1来自棉花。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一名网名“官奴”的汉族女性,自称1960年代出身于新疆石河子农八师某个兵团农场,移居美国前担任农场的中学教师,从小就被迫从事义务劳动。

  她在Clubhouse上指出,新疆兵团的确调动人力到南疆的农场采摘棉花,当农场的连长、指导员要职工去摘棉花,“你能说不去吗?你不离开,不听话,不给领导面子,不积极响应上级调动,以后的日子怎过?”

  她说,一个兵团的采摘棉花大军,可达到10万馀人,也是每年南疆棉花的采摘主力。她从小学开始就被迫义务劳动,学生要组织去田里拾棉花、捡麦穗。新疆每年9月开学,但采棉工作主要调集地的中学和高中都不开学,兵团鼓励大家帮助秋收,社会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你最好去帮忙。跟著兵团的『劳动力转移』摘棉花,住房不够就自己搭帐篷,有当地人帮忙做饭。”

  据报导,南疆是高品质棉花(细绒棉、长绒棉)的主要产区,是新疆出口创汇的重要农产品,机械采摘浪费大,需要手工采摘,每年9月10月是秋收季节。至于低阶棉花(短绒短纤维棉),则以机械采摘比较划算。

  “官奴”指出,她从小接受“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要“热爱(电视剧)劳动做接班人”的“德育培养”,对于“义务劳动”和“强迫劳动”的差异,她是到了美国才有新的体会。她自己和父母都看过不听话的“反动派”的惨状,要做更重的体力劳动。

  美国联邦众议院去年9月先通过“防治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随后又通过“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案”,强制上市公司揭露来自新疆的商业活动与供应链细节。今年1月,前美国总统川普以新疆普遍使用强迫劳动、侵犯人权为由,下令全面禁止从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及所有以这些原料製成的商品。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