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提醒北京:不要“放任”民间抵制潮

京港台:2021-3-29 10:42| 来源:VOA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提醒北京:不要“放任”民间抵制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总统蔡英文针对台湾与所罗门群岛断交一事发表声明。(2019年9月16日)

  因为停止使用新疆产棉花,H&M、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等多个国际服饰品牌于上周四(3月25日)开始遭到中国网民的群起抵制。

  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提醒北京方面,“放任”民间质朴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感,“向商业企业施压,不会带来任何正面意义,也无助于促进中国成为所谓‘负责任大国’的目标”。

  蔡英文人呼吁北京当局,“正视维吾尔族的人权议题,唯有停止压迫,才能化解国际质疑,才能化解对立冲突”。

  台湾媒体新头壳报道,台湾主要反对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星期六(3月27日)在一条脸书贴文中提到新疆棉花风波时呼吁中共应让资讯更加公开透明。他同时认为“抵制并无助于了解真相,也无助于促进新疆当地人权与生活、劳动等条件的再提升。”

  江启臣还表示,“无论汉人、当地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劳动权和宗教权,都应该获得保障与尊重。”

  最新一波的抵制潮被认为由中共的共青团挑起。共青团中央上周三(3月24日)在它的微博官方帐号挖出H&M去年发布的停用新疆棉的旧声明,猛烈批评这家瑞典品牌“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共青团的这条微博引来四十多万中国网民一面倒的点赞支持。

  微博公众号“央视新闻”警告H&M,“抵制新疆棉花,只会换来中国消费者‘自卫’”,“用抵制教训不守规矩的企业”。这个公众号的贴文将H&M描述成“毫无基本商业伦理,逾越底线”。

  一些国际人权组织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拘禁营中关押了至少一百万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据指控,他们在营中遭受了酷刑、强迫绝育、性虐待、政治灌输以及强迫劳动等侵犯人权的行为。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去年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新疆地区普遍存在以“再教育营”为载体的强迫劳动现象,其中棉花、成衣面料、制鞋等商品领域为重灾区。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