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人为印度人开的台湾货船道歉,土萌挖掘机走红

京港台:2021-3-30 13:38|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人为印度人开的台湾货船道歉,土萌挖掘机走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午,在苏伊士运河横摆搁浅了一个星期后,长赐号(Ever Given)终于摆正了船头,已经重新启动了引擎。运河的救援人员开始庆祝欢呼,而长赐号也鸣笛示意。

  

  在满月大潮的帮助下,十艘拖船全力以赴,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时,已经搬走了无数箱货物的“长赐号”开始上浮,船身摆正后,长赐号重启了引擎。但是目前货轮依然需要进行初步检查,一旦脱困,货轮方可继续航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的负责人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赐号在进行拉动动作后开始成功漂浮,一旦船从河底泥床中撤出,运河将会在24小时恢复运转,而疏通完现有的拥堵,将需要大概3天半的时间。”

  

  3月初长赐号从深圳的盐田港出发,目的地为荷兰的鹿特丹港。3月23日时,长赐号经苏伊士运河时,疑似遭遇强风吹袭,造成长赐号船身失控,偏离航道,直接触底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上。这一横摆,造成了航道双向堵塞,经过了5天时间,已经有超过500艘轮船被迫在苏伊士运河两端等待。经过调查,长赐号因超速导致意外发生。

  印度(专题)人搁浅了台湾(专题)货船 日本(专题)人道歉

  长赐号的东家为日本正荣汽船,注册地为巴拿马,目前承租给台湾省长荣海运,长赐号船身长400米(相当于四个足球场的长度),宽59米,高60米(相当于一座20层楼的高度),船上载有20,000个集装箱的货物,是营运中的最大型船舶之一,而苏伊士运河全长190千米,河面平均宽度为135米,平均深度为13米。长赐号总共有25名船员,全部为印度籍。

  

  连船上的货物也被堆成了金字塔形

  正荣汽船表示,目前“长赐”号上无人受伤,也没有发生漏油的情况,但因为搁浅事故造成苏伊士运河的航道陷入瘫痪,公司对于正在航行中及计划通过苏伊士的航船深表道歉。

  

  日本正荣汽船道歉

  苏伊士连接着地中海与红海,是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运河作为贯穿亚欧大陆的重要海运航道,全球12%的贸易量都会经过苏伊士运河,而每天通过运河的船只为51.5艘。

  

  苏伊士运河遭遇堵塞,全球贸易每小时损失4亿美元。国际油价也因为苏伊士运河被堵塞而涨价,至每桶59.91美元,上周五上涨2.41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下跌1美元,至每桶63.43美元,上周五上涨2.62美元,造成石油价格上涨了4%左右。

  货船从苏伊士运河到荷兰阿姆斯特丹,一般需要12天时间,而如果绕行非洲最南部的好望角,航程则会增加1万公里,航运费用增加300万。2020年,埃及仅靠苏伊士运河的“过路费”,就会得到364亿美元的收入。

  

  全球约12%货运量和约30%集装箱经由苏伊士运河运输。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统计,2020年有近1.9万艘船只通过该运河,平均每天近52艘。如果绕行非洲南端,航行时间需要增加1个多星期。

  麦吉尔保险公司负责海运业务的大卫·史密斯说:“所有问题都是这艘船造成的。”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长赐号在日本公司投保,仅船体和机械损坏的保险金额就在1亿美元至1.4亿美元之间。

  此外,被困在运河周围的上百艘船的船东也可能也会要求发起赔偿要求。一位律师表示:“这估计是除爆炸外,一艘集装箱船所能遭受的最大灾难了。”总赔偿金也至少是百万美元起。

  “可爱”小小挖掘机红透全球

  长赐号由于吨位巨大,在苏伊士运河这样的密闭空间内,移动巨型船只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因此,只能通过拓宽水道,在涨潮时用拖船拉离这样的“土法子”让长赐号脱浅。

  

  随后,一只可爱的挖掘机走红,这只体型渺小的挖掘机,在长赐号巨大的身旁,日以继日的挖起了泥浆。而推特上一个名为“Guy With a Digger at Suiz Canal(苏伊士运河旁的小小挖掘机)”账号(应该是假的)也意外走红。

  

  这位小小挖掘机在推上不断更新:“自己已经工作了36个小时,耳朵快聋了”,“老婆已经快跑了”,“要求涨薪70%”!

  

  

  

  其中那段最经典的话莫过于:“实话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挖什么,但是领导手指这里,让我开挖,还告诉我说,全球人都在通过卫星看着我们的工作,我们最好把工作干漂亮了!”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简直像极了工作时候的本人。(中招的盆友请留言打卡)

  

  不过挖掘机虽小,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这次救援累计挖走了至少2.7万立方米的沙子和泥浆。这个数字近乎于11个奥林匹克级别的游泳池的规模。这在苏伊士运河史上恐怕是难以企及的,“网红”挖掘机无疑是功不可没了。

  苏伊士运河的前生今世

  苏伊士运河的开凿最早可溯到古埃及时代,法老辛努塞尔特三世为了贸易,下令挖掘一条贯穿东西方向的运河,链接红海与尼罗河,而这条运河一直存在到公元前13世纪的拉美西斯二世。此后运河被荒废,不再通航。

  

  拉美西斯二世雕塑

  而苏伊士运河的近代尝试,则已经是一千年之后。18世纪末拿破仑占领埃及后,计划建立运河以连接地中海与红海。不过法国人因为勘场失误,计算出红海比地中海平面高,因此无法建立无闸口的运河,于是拿破仑放弃了修运河的计划。

  拿破仑失败后,法国由于殖民地逐渐从美洲转移到亚洲,打通苏伊士运河对于法国来说意义重大。1854年至1856年,法国费迪南·雷塞布子爵,按照奥地利工程师阿洛伊斯·内格里(Alois Negrelli)的计划,开启了运河修建之路。

  

  1858年12月15日,苏伊士运河正式开挖,法国公司强征埃及贫民穿过沙漠挖掘运河,苦力者甚至被施以鞭刑。工程耗时总共11年,期间克服了大量的技术以及经济问题,最终花费1860万英镑,这也超出了预算的两倍。运河于1869年11月17日通航。

  苏伊士运河全长164千米,11年间总共动用人力多达150万人,其中12万人因为修建运河而死亡,平均每修建0.7米,就会有一人丧生。

  自从1869年正式开放以来,苏伊士运河就成为了全球列强的必争之地。这里见证了英法的殖民,二战时纳粹德国的入侵,一直到近代的多次战争。

  运河在历史长河中风雨飘摇

  1956年,埃及当时的总统纳赛尔(Gamal Abdel Nasser)宣布将苏伊士运河国有化,埃及人民欢呼雀跃的同时,英国法国以及以色列(专题)开始了军事干预,通过武力占领了运河区。

  

  埃及国父纳赛尔

  随着战斗越来越激烈,沉没的船只封锁了运河长达数月之久。之后美国和苏联公开反对入侵,最终迫使这三个国家从埃及撤军。埃及在1957年3月重新开放运河,而这场收回运河主权的举动也被视为泛阿拉伯民主主义的胜利。

  1967年的中东战争

  在埃及人夺回苏伊士运河的10年后,中东战争爆发:以色列的部队再次在运河区发动袭击,并且将部队驻扎在西柰半岛,埃及再次关闭了运河,并且禁止了国际水运。这一关闭就是8年时间,运河水路上埋着水雷,重磅炸弹,还有这里沉没的船只,成为了这场战争坚固的壁垒。

  

  直到与以色列和谈之后,纳赛尔的继任者,埃及时任总统安德·萨达特(Anwar Sadat)才在1975年重新开放了水路。

  根据联合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关闭期间,运河的封闭每年给全世界增加了17亿美元的贸易损失与增添的运输成本,而给埃及造成的运河通行费损失就高达2.5亿美元。运河关闭迫使欧洲的船只只能绕着非洲的南端,从而海运开始发展越来越大型的超级油轮来寻求更大的经济效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长赐号就是这样的大型货轮。

  

  军事攻击的目标

  苏伊士运河将埃及的非洲大陆与动荡的西奈半岛分隔开来,埃及军队此前曾经和伊斯兰国(ISIS)的一支叛军在附近进行过交火,而当时的武装冲突直接威胁甚至破坏全球贸易。在2013年的夏天,一个名为Furqan的激进武装组织,用火箭榴弹集中了苏伊士运河水道中的两艘船,造成了轻微损伤。不过由于运河的战略意义过于重要,埃及的激进分子迄今为止再未影响过运河的正常航运。

  各种小事故不断

  此前,由于运河的水道过于狭窄,如果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大型船只的航行会遇到困难。第一次的航行事故发生在1937年,当时狂风暴雨的天气,让英国所拥有的印度货轮总督号(Viceroy)撞到了河床上,并且停航了一整天。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也有其他货轮撞毁搁浅而导致运河关闭水道长达三天,这其中包括1954年时的一艘希腊油轮,2004年时的一艘俄罗斯油轮以及在2018年一起事故引发的多只集装箱船相撞。

  对于小小挖掘机,这是繁忙的几天,让推特上充满着欢乐的段子;对于长赐号,这是灾难性的一周,搁浅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对于全球经济,这是震荡的一周,因为运河的阻塞,各种货运受阻而经济受损。但是,苏伊士运河,见证者数千年的历史,一次小小的搁浅,不过是白驹过隙,沧海一粟。

  

  大流士一世

  公元前500年,征服了埃及的波斯王朝国王大流士一世,举全国之人力,第一次挖通了苏伊士运河。大流士在尼罗河岸旁,用花岗岩石碑记载着他的功迹,其中一块儿在距离苏伊士运河130公里远的石碑上,铭刻着这样的一段话:

  大流士王曰:吾乃波斯人。吾起于波斯而征于埃及。吾命开此河,发于尼罗奔流埃及,止于瀚海濒临波斯。此河即成,埃及之舟舶可沿诸直抵波斯,合吾所愿。

相关专题:日本,印度,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