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多名医学专家:1年内就需要新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1-4-1 03:0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多名医学专家:1年内就需要新新冠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国际特赦组织、乐施会(Oxfam)、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等机构组成的人民疫苗联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向全球28个国家共77位医学专家进行调查,发现其中3分之2认为1年内就需要新的新冠疫苗,3分之1则将时间缩短在9个月以内。

  

  图为各种新冠疫苗

  据《卫报》报导,这些流行病学家、病毒学家和传染病专家,分别来自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名校,他们认为全球许多国家或地区的疫苗覆盖率都相当低,连带地让病毒更可能出现抗药性突变。

  耶鲁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贡萨尔维斯(Gregg Gonsalves)透露,每天都有新的突变发生,因此病毒可能会找到最有利的模式,不仅能够更广泛地传播还能摆脱之前病毒株会吃亏的免疫反应。

  贡萨尔维斯强调,除非全世界都能接种疫苗,否则病毒在突变方面始终都留有馀地,从而产生新疫苗才能应付的新变种。虽然现行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方式,可以较为快速地调整以应对突变,但价格和保存等问题造成贫穷国家始终都无法大规模注射。

  先进国家如英、美等国,已取得数亿剂疫苗供应,4分之1以上的人口都至少施打了1剂疫苗,但南非和泰国连1%人口的接种都办不到,甚至还有些国家根本就还没推动注射。对此,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已承诺在今年为至少27%的低收入国家人口提供疫苗。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