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反击国际社会 推歌舞升平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

京港台:2021-4-3 22:12|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反击国际社会 推歌舞升平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反击国际社会对中国当局在新疆践踏人权,镇压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指控,推出充满新疆传统歌曲与舞蹈内容的音乐宣传片,力图向世界展现新疆景色优美,繁荣稳定,维吾尔人与汉人和睦相处的歌舞升平景象,法新社说,音乐宣传片没有任何维吾尔人受到侵权打压的痕迹。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中国明天正式发行一部新疆景色美丽社会繁荣平和的音乐宣传片,与国际社会众多国家首都批评中国在新疆践踏维吾尔人人权,形成反差。

  中国正在与西方国家因新疆争议而交恶。美国,欧洲联盟英国与加拿大对中国被指控在新疆侵犯维吾尔人人权的过往以及现职官员进行制裁。

  面对西方的指控,中国官方加大对新疆媒体宣传作为反击。一部名为歌声的翅膀 "The Wings of Songs" ("Les ailes des chants")预报明天星期天推出,以好莱坞大片手法展示新疆明信片般美丽的景色,而绝对没有任何受争议画面,包括四处摄像头监视器,防止骚乱的街头置障,安全检查站和全副武装的警察等这些新疆多有的维稳设置出现在影片里。

  法新社说,多年以来,在发生遭指是维吾尔恐怖分裂势力肇事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中国当局在新疆推行严密的安全监控。

  影片中也没有提及伊斯兰内容包括清真寺,或新疆多数人口的穆斯林以及佩戴纱巾的维吾尔妇女。影片中一个场景展示一名修刮掉胡须的穆斯林手拿啤酒瓶碰杯,无忌伊斯兰教规对饮酒的禁止。

  据法新社说,宣传影片聚焦维吾尔人以及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以及塔吉克斯人之间与汉人的和睦关系。上述少数民族人身穿民族服装,在美丽的山水草原风景里载歌载舞,色彩艳丽。一名片中人说,我去过新疆,影片很真实,我有很多的维吾尔人朋友,还在他们家里住过。法新社说,影片没有报告说话人的名字身份。据他说,在新疆,人们幸福,自由,开放。他驳斥关于强迫劳动的说法。

  法新社说,近期关于新疆的棉花议题引发争议。多家外国品牌尤其是著名的瑞典服装公司H&M去年因新疆强迫劳动争议而表态拒绝新疆棉花。据一位40多岁的观众说,采棉花是当地传统劳动项目,也能让民众挣点钱。

  一个充满民族主义色彩的拉普说唱,在中国官方媒体广为传播,该说唱谴责西方殖民对新疆棉花的谎言。中国官方电视台同时广为播放新疆采摘棉花高度实现机械化程度画面,以驳斥西方关于新疆棉花强迫劳动的指控。

  法新社说,中国社交平台充满新疆美丽山水的影片内容,大量无人机航拍的新疆,显示名为真实新疆的漂亮景色。北京举行的一个影展,展示新疆居民幸福和微笑。不过,这些宣传在中国遭指引起不多人的好奇心。

  官方的宣传指出新疆一改地处中国偏远,发展长期滞后的面貌而取得发展进步。而新疆的发展是中国官方的主要理由和论据。中国官方强调在新疆重视保护就业。中国被人权组织指控在新疆集中关押超过百万民众,而中国反驳指那是职业培训营地,旨在帮助新疆民众寻得就业和远离激进宗教。

  法新社说,外国媒体不可能在新疆独立工作,外国记者经常受到跟踪,因报道他们会成为骚扰对象。据设址在美国的SinoInsider任职的Larry Ong评论认为,塑造一个关荣的形象,这可是中国共产党传统的宣传手法。他还说,中国共产党知道,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