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公路上酒后袭警的县委书记 15年后终"轨道"上落马

京港台:2021-4-8 13:22|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公路上酒后袭警的县委书记 15年后终"轨道"上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是县委书记,是一把手,老子不怕。”

  2005年10月4日晚9时许,时任望城县委书记的王武亮在酒后驾车被交警制止后,当着围观的数百名群众说出了这一番话。

  时过15年后,2021年4月7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01 酒后接连袭击交警

  王武亮,现年57岁(1963年8月生),湖南邵阳人。1995年7月至1997年8月,任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随后,王武亮调任望城,历任望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在县委书记任上,发生了上述一幕。

  据媒体报道,当晚,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常大队岳麓中队民警汪东旭驾车从雷锋大道至队部门口时,与王武亮驾驶的车牌为湘AA5306的黑色广本小轿车相遇。此前王武亮在望城县参加了一个接待活动并饮酒,正驾车回家。

  汪东旭立即停车,让王武亮先走。但王武亮要汪往北开,汪见不影响对方行驶,便解释自己的车要左拐回单位,没遵照王武亮的意思。王武亮下车大声说:“我是望城县委书记,一把手!你算什么东西?!”并挥拳向汪东旭。

  与汪同行的中队民警杨富银此时高喊“我是警察!”王武亮回称:“你警察算个×!我是望城县委书记!”继续对汪拳打脚踢。

  闻讯赶来的长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贤辉请“县委书记”注意形象,王武亮一脚踢中其左腹部。

  长沙巡警支队巡警张乐国、王志强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赶到现场,张乐国要王武亮出示证件,王武亮当胸一拳将张乐国打倒在地,张掏出手机准备求援,他又将其手机打落。事件直到望城县政府某领导带数人来才平息……

  02 15年法治之变

  王武亮连殴民警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后,据长沙市纪委通报被免职。2005年12月,湖南省纪委专门下发第19号文件《关于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的通知》,着力狠刹领导干部“自驾风”。

  事件过去已有15年,这一时期,中国法治建设得以完善健全。以王武亮当年的行为置于现在,不只是免职处理了事,更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2011年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实施,醉驾入刑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以危险驾驶罪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今年已是醉驾入刑10周年。

  2021年3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袭警罪单列入刑: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在此之前,袭警行为多以妨害公务论处。

  03 “人生迟早会出轨”

  王武亮的简历显示,酒后袭警风波后,2005年12月,他不再担任望城县委书记,调至长沙市政府担任副秘书长。

  2009年10月,王武亮转入企业,此后历任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4年12月至2017年10月,王武亮担任湖南轨道集团前身湖南基础建设集团总经理;公司更名后,历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王武亮任职望城时“搭班子”的张湘涛,已于2017年3月落马。1999年至2003年间,张湘涛任望城县委书记。

  15年前在公路上因风波“下了车”王武亮,15年后终在“轨道”上落了马。省纪委一位工作人员感叹:罔顾纪法,人生迟早会出轨。

  王武亮简历

  王武亮,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湖南邵阳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7月至1997年8月,任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1997年8月至2005年12月,历任望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书记;

  2005年12月至2009年10月,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09年10月至2011年12月,任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1年12月至2014年12月,任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4年12月至2017年10月,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7年10月至今历任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简历来源:湖南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