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BCI偷偷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曾称无限"拉黑"

京港台:2021-4-15 13:23| 来源:文汇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BCI偷偷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曾称无限"拉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

  而在今年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后,BCI偷偷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

  

  

  关于新疆棉问题,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株式会社14日再次发声。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在当天记者会上,良品计划社长兼执行董事松崎晓提到一份声明,声明称该公司去年就曾前往新疆进行调查,没有发现任何重大违反法律法规或行为准则的情况。松崎晓还称,寻求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增长。报道认为,良品计划希望避免卷入有关使用“强迫劳动”产品的指控。

  报道说,良品计划承认收到了许多有关该公司使用新疆产品的询问。在当地时间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良品计划社长兼执行董事松崎晓表示,该声明已经是集团做出的最全面的解释,他本人无法提供有关该公司使用新疆棉的更多信息。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介绍,这份声明与良品计划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发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新疆地区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

  华春莹指出,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给老百姓包括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一般正常人都会觉得是件好事,因为可以让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但是就有人认定一定是强迫劳动或者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就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己度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是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