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狠招!路透:北京要马云出售持股"净身出蚂蚁"

京港台:2021-4-18 11:12| 来源:CTWANT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狠招!路透:北京要马云出售持股"净身出蚂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正在寻求让集团创办人马云出售持股、放弃控制权的方案,报导指出,大陆监管单位近期和蚂蚁集团的会议中释出讯号,指出此举将有助于集团通过业务审查。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报导,大陆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及金融监管机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官员今年初分别和马云及蚂蚁集团谈判,商讨马云退出蚂蚁集团的可能性。

  要求马云出售股权的方案主要有二,一名与蚂蚁集团紧密相关的消息人士透露,集团希望马云出售持股给现有蚂蚁集团或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投资人,而不涉及任何外部实体。据悉马云的持股价值数十亿美元。

  第2名和集团相关的消息人士指出,谈判中马云被告知不能出售持股给任何和他亲近的实体或人士,而且必须完全退出。

  第2个选项则是将持股转让给政府有关的投资人。

  不管最终采取哪一个方案,都必须获得北京首肯才能进行。

  针对主管机关要求马云出售持股的报导,蚂蚁集团发言人响应否认,指出”从未与任何人讨论让马云出售蚂蚁集团持股”。

  路透社一共引述3名匿名消息人士,熟悉大陆监管单位的消息人士对蚂蚁集团与官员间的对话内容相当了解,一名和蚂蚁集团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知道马云和官员的互动以及集团计划,另一名消息人士则相当了解蚂蚁集团内部对相关选项的讨论。

  2020年10月,马云在演说中公开批评大陆监管单位后,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就受到延宕。消息人士指出,马云退出将能为蚂蚁集团的上市之路清除障碍。

  报导指出,即便马云已经从公司职位上退休,但他仍对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有很大的影响力,虽然他在蚂蚁集团只持有10%股权,但透过杭州云铂等公司,他实际上控制蚂蚁50.5%股份。马云持有杭州云铂34%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马云有”很大机会”出售杭州云铂股份来退出蚂蚁。

相关专题:北京,马云,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