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大使称若北约不收留就搞核武 美媒:没这本事

京港台:2021-4-19 19:14| 来源:环球军事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乌大使称若北约不收留就搞核武 美媒:没这本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军事观察杂志》4月16日报道,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中,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警告说,如果乌克兰被拒绝加入北约,乌克兰可能会转向发展核武器。

  

  乌克兰空军的图160都已经退役

  “要么我们是北约这样的联盟的一部分,帮助欧洲变得更强大,要么我们只有一个选择:武装自己,可能的话,再次考虑核地位。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安德烈梅尔尼克在4月15日接受德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西方集团需要提供道义支持和现代武器系统,以及其他形式的军事援助,以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俄罗斯和乌克兰是苏联的两个继承国。

  自2014年乌克兰政权更替以来,这个国家一直处在战乱当中,还发生了克里米亚事件。乌克兰此后多次寻求加入北约联盟,以进一步巩固其与西方的联系。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

  除俄罗斯外,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继承到的军火库规模最大,包括1000多枚核弹头和很大一部分苏联国防工业基地。

  除了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安-225外,乌克兰空军还继承了176枚洲际弹道导弹(130枚SS-19和46枚SS-24)、43架战略轰炸机(23架图-95和20架图-160)、241架战术轰炸机(90架图-16、70架图-22、81架图-22M)、20架伊尔-78空中加油飞机、245架苏-24攻击战斗机,80架现代化的米格-25重型截击机,260架米格-29和苏-27第四代战斗机——以及众多其他资产。

  

  乌克兰苏-24攻击战斗机

  如果没有外部支持,乌克兰核武器计划的可行性仍然非常值得怀疑。因为该国的核工业和弹道导弹工业已经失去了许多重要的科学家,而这些科学家被国外更具吸引力的雇主雇用。加上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和经济状况,这类计划很难实施。

  同时,乌克兰几乎所有适合进行核打击的飞机都退役了。核计划很可能需要与昂贵的弹道导弹计划配套。

  乌克兰需要一个足够成熟的计划,可以挑战俄罗斯的反导防御系统。但核计划可能会招致俄罗斯的预防性攻击,而乌克兰保卫其领空的能力极为有限,这意味着乌克兰不太可能采取这样的行动。

  然而,采取这种激进行动的威胁可以被视为对北约现有成员国施加进一步压力的有效手段,以接受该国加入北约行列。

  然而,随着美国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东亚,美国是否愿意通过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来恶化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仍然是一个非常值得怀疑的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