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传影像传回中国 实拍:加国海底捞店摄像头众多

京港台:2021-4-22 05:2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被传影像传回中国 实拍:加国海底捞店摄像头众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重视个人隐私安全,海底捞或其他总部设立在中国的企业或餐厅是否都有录下员工和客户的镜头并作何处理?图为,海底捞香港(专题)分店。

  有印度(专题)媒体报道,中国知名连锁火锅店海底捞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店内装设了60多个摄像镜头,用来拍摄员工的工作情况和用餐的客人,其影像资料还会传回中国总公司。加拿大海底捞公司没有回应记者查询,有员工对摄像资料送回中国感到不安。也有专家认为,这再次证明中国对加拿大的渗透和影响力无处不在。

  印度媒体《周日卫报》(The Sunday Guardian)一篇文章引述海底捞加拿大温哥华分店的一名潘姓经理提到,总公司要求依照中国「社会信用体系」(Social Credit System)的规定,在该分店安装逾60个摄像镜头。该店设有30张桌子,每张桌子约有两个镜头。

  

  内部用餐区可以见到每个桌子上都有摄像头。(记者柳飞摄)

  当被问及为何海底捞会要求安装这麽多镜头时,潘经理表示,这些摄影机除了用来查看员工有否遵守公司准则工作外,还可用於「追踪特定人士」。有关影片还会传送回中国,但该名潘姓经理拒绝说明理由,仅透露是「秘密」。

  海底捞从2018年登陆加拿大,如今在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地区已开设至少四家分店,记者询问加拿大海底捞公司和温哥华分店潘姓经理关於装设摄像头和资料送回中国一事,都没有得到回应,不过走访加拿大大温哥华的海底捞餐厅,可以发现摄像头的确无处不在。因为现在疫情告急,所以都不允许店内用餐,记者只能从入口处拍摄店内画面,但可判断每张桌子上方应该都设有两个镜头。

  

  左图:员工准备餐食区也有摄像头。 中图:入口接待区有两个摄像头。 右图:入口接待区另一角还有一个摄像头。(记者柳飞摄)

  在海底捞工作的黄先生对记者证实店内有非常多的摄像头,但店经理曾解释这是为了确保员工和顾客发生纠纷时能有相关证据,从未提过资料会送回中国。“我现在接触到的就是好像就是用来纠正我们平常工作丶会有被客人投诉,拿来翻查看一下到底错误是在哪一方。它背後有没有做一些出了这个范围之外的事情,或者把资料传到国内的话,如果它有,我当然觉得不妥。”

  听闻海底捞配合中国政府推行的「社会信用评分体系」而将摄像头资料送回中国一事,加拿大公民力量促进会主席王璐不仅对中国渗透势力无处不在感到气愤,也对加拿大政府的消极作为感到失望。 “你在加拿大,在中国以外用它的软件,它都可以渗透进来,商业也一样,你让它进到这里,你政府怎麽去管?你知道这些视频大数据一旦送到国内,国安一定就在那里搜了,会去查。”

  

  中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海底捞”的加拿大温哥华分店,应总公司要求而安装了60个以上的监视器,却被踢爆该监视器与中国的“社会信用监控系统”有关,且录下来的影像都会被送回中国。(批踢踢实业坊网站)

  王璐称,加拿大重视个人隐私安全,海底捞或其他总部设立在中国的企业或餐厅是否都有录下员工和客户的镜头并作何处理,政府应该要主动探查,明令各企业需做好公开说明,如果违规必须严厉执法,这样才能杜绝类似问题。 “除非你有这种明文标志我们会录像,每个桌子上方都有两个镜头,而资料要给我们中国的总公司,资料可能会呈现给中国的治安机构,你把这些讲清楚了,贴在人家容易看得见的地方,那可能还可以。”

  王璐提醒,中国的特务化身成各种模样在加拿大社会各层面活动,搜集情报,企图操控加拿大社会秩序,加拿大当局和人民不能不多提防。

  

 

相关专题:实拍,加拿大,摄影,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