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新品追踪器AirTag:别小瞧!100亿美元市场

京港台:2021-4-22 06:15| 来源:金投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新品追踪器AirTag:别小瞧!100亿美元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苹果公司周二宣布推出一系列新电脑、付费播客服务和失物追踪设备,这标志着该公司之前的产品线将继续扩展到消费者生活越来越多的角落。

  新推出的AirTag是一种微型设备,售价30美元,可以贴在钥匙和钱包等物品上,以便在物品丢失时找到它们。分析人士称赞它可能会成为热销产品,还会让该公司的逾10亿客户继续使用其产品。

  

  新款iPad Pro平板电脑采用了苹果设计的处理器,可支持该公司的最新Mac电脑。它拥有键盘和触控板选项,这有助于它成为传统笔记本和台式机的全面替代品。Mac桌面系列的更新拥有七种颜色可供选择,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帮助史蒂夫·乔布斯重振公司的著名糖果色Mac电脑。

  这些公告显示,尽管政府对主要科技公司的权力和影响力的审查力度不断加大,但这家iPhone制造商仍在加快产品组合的扩张,并努力让客户忠于其系列产品。

  新款 iMac起价1299美元,配备了更高质量的前置摄像头和麦克风,这是为了回应疫情期间消费者的抱怨,即使是在视频通话盛行的时代,这款电脑的摄像头未能跟上iphone和ipad的步伐。新款iPad pro起价799美元,使用与苹果其他电脑相同的M1芯片,而不是之前型号iPhone芯片的增强版。这些平板电脑还拥有连接显示器和5G连接的额外端口,同时拥有比该公司笔记本电脑更高质量的显示器。

  苹果还宣布了播客订阅服务,将与竞争对手Spotify 展开竞争。苹果此举是为了在这个多年前流行起来但从未从中获利的市场收复失地。

  过去一年,苹果股价上涨了近95%,涨幅超过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63%的涨幅,原因是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囤积电子产品,导致苹果2020财年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2745亿美元。

  瑞杰金融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AirTag可能会成长为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机会,就像AirPods一样。”

  创意策略公司的巴加林表示,依赖标签来追踪日常用品的iPhone用户很可能会长期坚持使用苹果品牌。“你购买一种硬件产品越多,你离开的可能性就越小。”

  新闻链接>>

  苹果发布了一大波新品,但今天只想谈谈UWB

  今天凌晨1点,迟到了一个月的苹果春季发布会推出了包括iMac、iPad Pro、Airtag在内的多款新品,其中AirTag因为多次被传发布但迟迟不露面,且戳中无数喜欢丢三落四的消费者的需求而备受关注。

  据官方介绍,只有11g重的AirTag依靠CR2032纽扣电池驱动,续航可达一年以上,内置苹果自研的U1处理器,除了低功耗和支持蓝牙低功耗协议外,还支持UWB技术,通过这项技术,支持UWB技术的iPhone就可以对AirTag实现更加精准的定位。

  

  关于这款产品的功能,网友们早就发掘出了各种找法:找钥匙、找包是基本操作,整个漂亮的挂圈或者项链就能找猫、找娃……功能没有什么好说的,但真正值得大家关注的,是背后的UWB技术。

  虽然我们进入了5G时代,但5G并不能覆盖全部的物联网场景,因此以WiFi、蓝牙、UWB为代表的的短距离通信技术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会。WiFi、蓝牙大家都很熟悉了,但UWB由于最早只在军事领域使用,较晚进入民用领域,所以消费者对它还比较陌生。

  UWB全称是Ultra Wideband,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这是一种不用载波,而采用时间间隔极短的脉冲进行无线通信的方式。通过在缴款的频谱上传送极低功率的信号,UWB能在10米左右的范围内实现数百Mbit/s至数G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

  与其他常见的室内定位方式比较,UWB技术除了成本高点儿,其他的优势比较明显。

  定位方式 定位精度/m 可靠性 使用成本 安全性

  蓝牙 5 中 高 中

  红外线 5 低 高 高

  射频 1 中 低 高

  WiFi 1.5 低 低 中

  ZigBee 3 高 低 高

  UWB 0.1 高 中 高

  因为UWB技术拥有抗干扰性能强、传输速率高、发送功率小、定位精度高等特点,可以应用于室内通信、智能家居、智慧园区、位置测定、车载雷达等多个场景。于是越来越多的厂商通过自研或者投资进入这个领域——

  2019年9月,苹果发布首部集成了UWB技术的手机iphone11。

  2020年1月,Qorvo公司以4亿美元收购UWB芯片供应商Decawave。

  2020年6月,宝马宣布为2021款新车引入增强版UWB数字车钥匙功能。

  2020年8月,恩智浦宣布三星的新款Galaxy Note20 Ultra中将集成其安全UWB技术。

  国内的企业也非常看好UWB技术。

  2020年8月,中海达表示已将UWB应用于体育训练、室内防盗、物流仓储、轨道交通、监狱管理、智能零售等多个领域。

  2个月后,小米解锁了UWB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用法。

  

  根据小米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基于“一指连”小米UWB技术,智能设备具有空间感知能力:当手机指向电扇,控制卡片就会弹出,可以直接操控电扇开关、上下左右摇动。当手机指向电视,就能将手机变成电视遥控器,将手机屏幕一键投屏到电视上。之后发布的隔空充电也是基于这项技术。

  

  有一线厂商的力挺,UWB的规模化商用进程、上下游产业链的成熟度、与物联网各个场景的结合都将加快,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UWB大概率将成为无线应用领域的下一个爆点。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