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19年中国行Wirecard丑闻 默克尔否认自己有错

京港台:2021-4-25 04:0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2019年中国行Wirecard丑闻 默克尔否认自己有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在2019年中国之行中替前达克斯上市公司Wirecard做宣传一事作了辩护。她周五(4月23日)在联邦会议院一调查委员会作证时就此表示,"当时,尽管已有各种新闻报道,但尚无理由认为Wirecard公司犯有严重违规行为"。该委员会为联邦议院专设,就金融科技公司Wirecard被控欺诈实施调查。默克尔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Wirecard致力于打入中国市场,这符合德国政府的目标。

  默克尔称,政府以及政府首脑在双边接触中为德国经济利益发声,提供支持,这很正常。她强调:"在这次访程中,Wirecard公司并未享受到任何特殊待遇。"

  在2019年中国之行中,默克尔总理曾向北京领导人提及关于Wirecard计划收购中国在线支付公司AllScore Financial(商银信) 这一议题。她称,此议题之所以在会晤时涉及,源出于事物自身发展的逻辑,并与德国政府多年致力于中国市场开放的努力相契合。

  默克尔指出,事后看,这次旅行似乎是一次Wirecard之旅,"但情况远非如此",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涉及许多政治问题。

  去年夏天,Wirecard承认其资产负债表有1.9亿欧元漏洞。然而,检方确信, 至少从2015年起,该公司即已在财务报表上作手脚,而经济审计师则年复一年,毫无保留地替这些财务报表盖章。

  默克尔表示,总体而言,"我作为联邦总理 "要对此承担责任。由此,她替自己的经济顾问罗勒(Lars-Hendrik Röller)做了开脱。罗勒之妻被指充当了Wirecard和一家中企之间的中间人,罗勒本人因此受到抨击。默克尔表示,她没有丝毫理由质疑自己对罗勒的信任。

  在中国之行之前,默克尔总理会晤过被视为Wirecard说客的前国防部长楚·古滕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听证会上,默克尔说,虽不记得晤谈中古滕贝格是否具体提及Wirecard,但谈话后,她把他介绍给了罗勒,这是事实。

  涉及Wirecard金融欺诈丑闻,默克尔表示,无法百分之百地保障防止犯罪图谋,但仍应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再度发生这种情况。默克尔提到了计划中的财务监督改革。

  在默克尔总理作证前,反对派和社民党人士曾对她发出批评。调查委员会中的绿党代表巴亚兹(Danyal Bayaz )表示,虽然默克尔是被手下人牵着马 "骑进来的",无直接责任,但在此事上的表现绝无光彩可言。她以楚·古滕贝格为例,提及存在有一个围绕Wirecard的 "说客和顾问网络"。

  左翼党的代表德马西(Fabio de Masi)强调,默克尔必须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在习近平那里为Wirecard公司游说?社民党的代表齐默尔曼(Jens Zimmermann)也做出类似表态。

  社民党籍的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Olaf Scholz)也因这一丑闻受到压力。他已于周四在调查委员会上作证,并强调,对这一他认为的大规模欺诈行为,政府无任何责任。基民盟/基社盟和反对派则认为肖尔茨须负政治责任,因为,负责金融监督的联邦机构Bafin 隶属他领导的部门,而该机构本应能发现Wirecard的违规行为。

  然而,肖尔茨和他所在的社民党却强调,首先是审计公司的问题。不过,他们也认为,必须改革Bafin。本周二,基民盟籍的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在该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处理Wirecard问题上,他看不到联邦审计监管机构Apas有任何明显失误。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