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秘英国男子意外身亡 触动台湾"不能说的秘密“?

京港台:2021-4-25 19:57| 来源:海峡新干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神秘英国男子意外身亡 触动台湾"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花莲中横公路本月初发生一起意外,一名英国籍男子骑自行车摔落山谷身亡。看上去只是很普通的一起意外,但蹊跷的是,台湾警方事发后立即接到安全系统指令,由台北指派的专人到现场善后,并严格要求不得向媒体泄露。

  

  根据台媒近期披露的信息,这位名为安迪的英国男子,其真实身份是秘密赴台参加台湾自制潜艇项目的工程设计顾问,4月即将任满离台。当天,安迪与多名参与台湾潜艇项目的外籍顾问一起到花莲,骑自行车拍摄公益纪录片,骑在最前面的他,与其他人拉开距离后,在几个急弯后突然不见了。后被发现连人带车冲出公路的安迪,遗体有多处严重伤口,头部有致命伤,这起无人目击的坠亡事件让同行者觉得“很离奇”,台湾方面最终以“意外死亡”结案。

  

  一人死亡的交通意外,安全系统竟然能第一时间响应,把消息封锁了近二十天,这事怎么看都不寻常。需要如此“保密”的事情,显然不只是民进党当局敲锣打鼓卖命宣传的“潜艇自制”项目,也不像是这些组团骑车又拍纪录片又搞公益募款的“外籍顾问”。

  民进党当局害怕的,应该是媒体从一起小意外,深扒出大案子。

  

  在这方面,台湾方面是有着惨痛教训的。1993年底,有渔民在宜兰外海发现一具浮尸,身份为台海军司令部负责对外武器采购的“武器获得与管理室”执行主任尹清枫上校。台湾军方一开始以“失足落水”草草结案,但在媒体的追踪下,尹清枫很快被证实是他杀,然后他生前秘密录制的录音带被曝光,然后台军史上最大的弊案“拉法叶军购案”彻底爆发……

  

  影视剧都编不出来的剧情,在这起惊天弊案中不断上演:合约中明定不得委聘佣金代理人、支付佣金、抽成、中介买卖或事后给付佣金,结果这些“排佣条款”在军购过程中全部成真,在台方和法方各色“内鬼”的操作下,军购案“砍价”7个回合,签约价从73.5亿法郎的初始报价飙升到近160亿法郎,台海军竟然全盘接受。唯一提出异议的尹清枫,一夜之间成为一具浮尸。

  

  而随着越来越深入的调查和报道,此案相关人士陆续“意外死亡”:尹清枫被害后逃离台湾的易善穗中校,1994年返台配合调查时突患“急性疟疾”死亡;参与军购案的少将指挥官李铠,同年在办公室朝心脏连开两枪“自杀”,军装未发现弹孔;几天后,李铠贴身警卫赵崇铭中士举枪“自杀”;1996年,代为保管此案档案资料的尹清枫外甥在加拿大(专题)被发现电死在浴缸中;因此案入狱的中校参谋张可文,出狱后在家门口被车撞死……1997年法国开始调查此案后,法方的情报单位探员、军购主事者、军火公司远东区主管、军火公司驻台代表和副代表、法国军方调查员也在两年间陆续死亡。统计下来,此案调查中台方8人、法方7人先后离奇死亡,几乎是调查到谁谁就出意外,查到什么线索线索就会很快消失。

  根据陈水扁的爆料,拉法叶军舰军购案,佣金、回扣高达18%,“台法”之间至今还在打佣金官司,军购抽佣模式也成为台湾“不能说的秘密”。

  

  当然,也不是所有涉入“拉法叶弊案”的人都会出意外。比如与尹清枫同为台海军“武获室”关键人物的中校军官郭玺,在尹清枫死后被发现与此案有重大关系,但指向他的证据却全部离奇消失。郭玺随后退役,成为一名军火商。而他最新的动作,就是通过多家持股公司,接下了台湾“潜艇自制”项目的设计合约。最近在中横公路骑自行车的安迪等外籍男子,不管是真顾问还是假顾问,就是由郭玺幕后中介代理入台的。

  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个郭玺,可以串起4000亿新台币的潜艇项目和160亿法郎的拉法叶采购案。一起意外死亡事件,当然也可能触动 “不能说的秘密”,让台湾方面不得不戒慎恐惧,超常反应。

相关专题:英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