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是中国首位奥运女子奖牌得主 如今成铁杆台独?

京港台:2021-4-26 02:00| 来源:多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她是中国首位奥运女子奖牌得主 如今成铁杆台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事实上,三年多前,台湾(专题)就有声音说要抵制奥运会,不过锁定的是东京夏季奥运会。因东奥正名,在台中举行的东亚青运会被取消。有位女士说,被取消主办权没关系,台湾可以自己办国际性赛会。她是不遗余力要为台湾出头的纪政,她也是中国历史上首位奥运女子奖牌得主,两种矛盾的身份集于一身,空前绝后。

  在1968年第19届墨西哥奥运会上,纪政以10秒4的成绩获女子80米栏铜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奖牌的中国女运动员。1970年她还获得第6届亚运会女子100米冠军,从1964年至1970年,她共44次创亚洲纪录,获得“东方羚羊”、“世界女飞人”、“短跑女王”等名号,国际体育新闻界更把1970年称为“纪政年”。

  “我的皮肤是中国人的,眼睛是中国人的,我全身无处不是中国人的,我要永远做中国人,为国争光。”1970年,曼谷亚运会,纪政面对国外记者如此说。

  后来,纪政离开田坛当上立委,她与前清华大学校长沈君山曾有过一段引人瞩目的爱情。当时,沈是台湾教育史上最年轻的大学校长。两人1978年相识,隔年,他们在日本(专题)名古屋解决了“中华民国”参加奥运的会籍问题。二人是“中国会籍危机处理小组”成员,中华台北是要为“中国”正名,不是为“台独”铺路。纪沈后来姻缘未果,但从爱情到友情,还是走过了漫长的25年。

  1992年,纪政发起了“为中国人的健康、活力、繁荣而跑”的海峡两岸长跑活动。这项活动到2001年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足迹遍及两岸几十个城市,民众参与者达数万之众。纪政接受采访时说:“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去公园、街头看看,那些正在锻炼的、喝茶的老人们听说我们是台湾的,很感兴趣,问我们很多问题。这时我感到,两岸民众还是太缺乏了解,而我们正是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1990年9月,台湾著名运动员纪政接受大陆媒体访问。(VCG)

  2001年,纪政在旅馆收看莫斯科现场转播,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立即打电话向大陆长跑团团长车向东道贺。她当时表示,身为运动员的炎黄子孙,她终于盼到奥运圣火可以在中国人的土地上点燃的一天。

  再后来,纪政开始说,“中华台北”是矮化,国际奥委会两百多个会员国里,只有台湾无法使用国号、国旗与国歌,所以奥运标榜的公平、神圣已经不存在,台湾队不应参加奥运。可是这个名字当年却是她和沈君山、杨传广力争的,过去承认此名她矮了,还是现在否认此名她高了?她又说奥委会模式她是没搞清楚就签的,但她也承认这要经过蒋经国拍板,那就是“国家”意志,又怎能反悔?人生之错乱,在纪政身上可见一斑。

  2018年,纪政牵头推动“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联署,曾经誓言“永远的中国人”变了,她说我不支持“中华台北”,如果是台湾或ROC我都支持。

  时移世易,由统到独,由蓝变绿,纪政改变的是政治立场,不变的是政治正确,她说自己不是“台独”,但是对两岸关系,她或许也不是太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