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彻底出圈了!银行小姐姐跳“书记舞”引百万围观

京港台:2021-4-26 22:43|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彻底出圈了!银行小姐姐跳“书记舞”引百万围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 月 25 日,清华和北大(专题)的小姐姐跳舞引起社会巨大的讨论。同样引起大家关注的是,金融圈的小姐姐,也纷纷在 b 站跳起舞来,其中招行小姐姐更是因为甜美可爱的舞蹈,直接 " 出圈 ",播放量突破 410 万。

  

  有网友表示,各大机构这是 " 拥抱年轻人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舞蹈区成了各大机构相互 " 内卷 " 的新战场。

  银行小姐姐跳舞 " 出圈 "

  近一段时间,招商银行一名小姐姐跳的书记舞在 b 站彻底火了。

  3 月 26 日,招商银行在 b 站的官方账号上推出的一个名为 "【招行特供】挑战全网最甜书记舞 " 的视频,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不少人直接表示," 太甜了!" 而该视频目前播放量已突破 414 万,远高于招商银行目前其它视频的流量。

  

  据悉,书记舞是动漫《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第三集中藤原书记舞蹈课跳的舞,被网友称为 " 魔性可爱 ",2019 年就曾在 b 站掀起一波热潮。

  如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在 2020 年时派出小姐姐跳该舞蹈,播放量也超过 130 万。

  

  而在弹幕上刷满了 " 感谢联通 " 的字样。据悉,在 B 站上,联通是第一个以官方蓝 V 的形式进驻到舞蹈圈的,在 2019 年新宝岛舞蹈大火的时候,联通也跟风发一系列鬼畜二次元的舞蹈,频繁登上 B 站舞蹈区的热度排行榜。

  

  随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机构也加入了舞蹈大军。

  如平安银行近期推出的 " 不会跳泫雅舞的姐姐不是好员工 " 的视频,如今播放量接近 17 万,而该行的 b 站粉丝为 4 万,平时视频的播放量也在一万左右。

  

  国家电网推出的 JK 支付女孩舞蹈。

  

  此外,拼多多也曾推出 " 食堂大妈出道 " 的舞蹈视频。

  

  网民高呼:时代变了!

  也有指出 " 内卷 " 新玩法

  金融机构小姐姐在 b 站的官方微博 " 营业 ",在不少网友看来,这是时代变了。

  

  

  但也有网友指出,舞蹈成为机构 " 内卷 " 的新战场。

  有网友指出,这些公司在 b 站舞蹈区的热度有些时候甚至比舞蹈区的 up 主流量更高,更能吸引人,其实公司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自己的公司带来流量,获得更多的关注,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

  " 至于为什么选择舞蹈区,大家懂的都懂,好看的小姐姐 + 舞蹈,谁不喜欢呢?更加上这些吸引人的标题 " 你的女友 "、" 快来解锁新的小姐姐 ",再配上一些短裙,jk 之类的服装,更是可以吸引一大批用户来围观。"

  网友认为,不能说这些公司是不妥的营销,只能说他们是在消费自己的员工,用这些更能达到效果的营销方式,也算是为公司省资金吧。

  

  还有的网友直接认为,这不仅仅是内卷了,已经成为各家官 V 的军备竞赛

  

  也有员工反思,如果有一天公司要是内卷到让她跳舞,估计就辞职了。

  

  有券商跟风

  直接被大 V 喷到删视频

  各大机构开始内卷跳舞,那券商当然也不放过这个流量争夺和营销手段。据悉,在招行小姐姐的舞蹈红遍全网后,有某券商也派出小姐姐跳舞,吸引了一波关注。

  不过,该操作直接迎来券商业大 V 的怒怼。大 V" 大力如山 " 直呼:用官号发这个,太 low 了!

  他表示,这是业外骂券商的原因之一。

  

  随后,该券商删掉其视频。

  短视频营销或成金融机构未来运营方向

  已有 20 多家基金公司入驻 b 站

  实际上,近年来伴随着短视频、直播电商的红利爆发期到来,金融机构从幕后走向台前,入驻淘宝直播、b 站、快手等平台,包括直播、视频营销已成为金融机构开始抢占流量高地。

  尽管目前整体仍处于口碑、流量营销而非带货的阶段,但各大金融机构已经有步骤有计划地逐步加大相关布局。有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 未来,在线上营销层面,我司会加大软、硬件各方面的投入及储备。在呈现形式方面,将不局限于线上直播,短视频也是要不断尝试的一个方向。内容层面,一个是将所有纸质化信息都将被迭代成视频,一个是针对广大投资者的科普投教。"

  不过,他们也坦言,目前对基金销售的促进作用尚不明显。" 无论是利用直播卖货或是短视频营销,最终目的都要看实实在在的转化效果,实现销售额的提升。简言之,带货才是终极目标。" 深圳一位公募人电商人士直言。

  " 进入 5G 时代,短视频、直播行业将加速驶入变现快车道,基金公司如何抓住这波流量红利,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营销之路,实现自有私域流量的构建及运营或是未来公募行业线上营销获得本质性发展的关键。当然,构建私域流量并不一定要局限在自己的品牌流量池中墨守成规,同业合作、公域与私域流量联动,才能沉淀更多的私域用户。"

  而在 b 站,据基金君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超 20 家公募基金正式入住 b 站,主要分享一些投教视频或者基金经理访谈视频。

  不过,这些官方账号的粉丝数都远比不上一些理财网红。最多的为汇添富基金官方账号,粉丝超 7000 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