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封杀奥斯卡转播 CNN:这2部片让共产党没面子

京港台:2021-4-27 00:34| 来源:Newtalk | 评论( 9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封杀奥斯卡转播 CNN:这2部片让共产党没面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导演哈默(Anders Hammer)表示,他的团队期望中国政府能对这部片有所回应,但不是用这种封杀的方式   图:翻摄自Nightline推特

  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美国时间25日在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举行,呼声极高的《游牧人生》(Nomadland) 不负众望,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每年香港(专题)无线电视台 (TVB) 负责香港地区的转播已逾半世纪,但TVB日前证实基于商业考虑,今年不提供转播服务。外界猜测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 入围有关。

  TVB的发言人上个月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表示,今年不碰奥斯卡,纯粹是出于商业考虑的决定。外界猜测与《不割席》和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赵婷 (Chloe Zhao) 执导的《游牧人生》(Nomadland) 入围有关。这两部在中国都引起很大的争议。《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而被认为”辱华”,在赵婷得奖后,有一些中国网民批评,没甚么好高兴的,她根本不是中国人。

  CNN政治分析师埃夫隆 (John Avlon) 当地时间周日引述可靠消息来源指出,《不割席》导演哈默(Anders Hammer)表示,他的团队期望中国政府能对这部片有所回应,但不是用这种封杀的方式,”这种作法只会让世界更关注香港争取民主的奋斗过程。”

  哈默表示 :”这部电影叙述一群年轻人站出来对抗北京。”、”北京如果感觉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受阻碍时,就会激烈地反应。”

  哈默指出,在纪录片中,我们仔细地描绘这些反抗者,因此我们不意外北京的反应,但我们没想到北京会以”封杀”的审查方式来影响奥斯卡。

  他说:”从某方面来说,我们的纪录片已成为我们在电影中所要表达的一部份,也就是香港的言论、新闻自由以及其它基本民主权利的空间,是如何消失。”

  哈默强调:”我希望世界可以多多关注香港的情况,因为香港正经历最黑暗的时刻,我很害怕香港的民主自由正快速地消失”

  至于香港政府也拒绝响应评论的要求,不过,香港人仍可以透过网络来观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

  

 

 

相关专题: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