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疫情失控 谷歌、微软印度裔执行长出手相助

京港台:2021-4-28 02:4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疫情失控 谷歌、微软印度裔执行长出手相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狂烧,若干美国国会议员和科技公司执行长联手驰援,确保物资能平均分配至全国各地,Google执行长皮查伊和微软执行长纳德拉也决定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推特表示,“我为印度目前的状况感到心碎”,还说“我很感谢美国政府动员起来提供帮助。微软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声量、资源和技术来协助救援工作,并支持购买不可或缺的氧气设备。”

数个小时后,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加入纳德拉的行列,他推文说“日益恶化的冠状病毒危机,令他震惊不已”,并宣布Google及其员工将提供高达13.5亿卢比(约新台币5.02亿元)的经济援助。

Google部落格贴文指出,公司也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提供捐款,用于采购氧气和检测设备等紧急医疗装置,而线上捐赠平台Give India获得的捐款,则将提供给受疫情冲击的家庭。此外,Google还将提供1500万美元(约新台币4.17亿元)免费广告,用于公共卫生讯息推广。

纳德拉和皮查伊是全球最成功的两名印度裔指标人物。纳德拉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出生,1992年起进入微软(Microsoft),2014年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

皮查伊则是在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出生,2004年加入Google,2015年坐上执行长之位,2019年接任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

美国“国会印度暨印裔连线”(Congressional Caucus on Indian and Indian Americans)民主党籍副主席肯纳(Ro Khanna)告诉路透社,印度裔亿万富翁、昇阳电脑公司(Sun Microsystems)共同创办人柯斯拉(Vinod Khosla)以及其他印度裔美国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正在与这个小组密切合作。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天警告,印度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急遽恶化,这个全球第6大经济体经济复苏恐步履蹒跚,拖累全球经济。

美国全国商会执行副总裁薄迈伦(Myron Brilliant)说,由于许多美国公司雇用印度劳工负责后端业务运作,因此溢出效应风险很高。美国全国商会是美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

薄迈伦说,印度正面临经济衰退的“真实风险”,“我们预期那里的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进一步恶化”。他还说,当前一大忧虑是印度疫情严重失控,恐拖累全球经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