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每分钟近2人死亡 莫迪痛失家人:疫情动摇国家

京港台:2021-4-28 19: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每分钟近2人死亡 莫迪痛失家人:疫情动摇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火葬场不够用,排队等火化;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床位和氧气短缺……连日来,印度(专题)疫情的失控,成了世界关注的焦点。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时报》28日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28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报道称,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印度首次出现单日死亡病例超过3000人的情况。

  报道还提到,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627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一确诊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刷新此前记录。

  一天36.2万的确诊数意味着,全球每增加3位新增确诊病例,其中就有1位来自印度;而超3286例死亡病例则意味着印度每分钟就有约2人死于新冠肺炎。

  莫迪亲戚因新冠肺炎离世

  据央视新闻,根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印度总理莫迪的叔母纳尔玛达苯·莫迪(Narmadaben Modi)因新冠肺炎不幸离世。

  据报道,莫迪的叔母现年80岁,大约10天前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送往莫迪老家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的一家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但最终因医治无效离世。

  莫迪25日敦促所有公民接种疫苗。他称,新一波“海啸式”的病例已动摇了国家。莫迪说:“在成功应对第一波疫情时,我们的情绪很高。” “但是,现在这一波疫情已动摇了整个国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海外网,印度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对此,印度裔美国人、美国卫生局局长维维克·穆西(Vivek Murthy)也深有感触。他称已有数名家庭成员在印度死于新冠肺炎,当地情况令人担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穆西在当天举行的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刚好有很多家人在印度,并与他们保持着联系。我从他们的角度理解到(印度的)情况有多糟糕,这真的令人担忧。我在印度的几个家人已经死于新冠肺炎,还有很多人患病,对我个人来说情况也很严重。”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7日,维维克·穆西被任命为美国卫生局局长。美媒称,穆西是一名印度裔美国人,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出任过卫生局局长的职位,有应对埃博拉和寨卡病毒等公共健康危机事件的经验。

  迅速传播的疫情甚至波及外交人员。据中新网,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驻印度使领馆员工和外交人员已有超过1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名当地雇员病亡。该消息人士批评美国政府“没能早点将疫苗送到”。

  据悉,在过去6星期内,美国政府先后派出两个高规格代表团访问印度,分别由防长奥斯汀及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率领,需要各地使领馆动用大批人手处理接待安排,然而,美国国务院迟迟未向驻印度使领馆提供疫苗。

  报道称,在印美国外交官、家属及本地雇员最近两周才开始接种疫苗,晚于美国驻欧外交人员和美国本土居民。很多驻印人员感到被忽视,直言就是因为疫苗来得太迟,才会导致两名职员丧生。

  美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有大使馆,并在5个城市设有领事馆,包括美国外交官及本地雇员在内,总共有多达3000名职员。但消息人士并未透露病亡员工工作地点,也没有说明确诊人员当中有多少人是美国外交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26日表示,为“保护隐私”,不会确认使领馆人员确诊情况。

  “印度老板全家都感染了新冠”

  据证券时报,印度疫情蔓延,在全球产业链大分工的背景下,也牵动了国内诸多出口印度中小企业的关注。

  吴先生是中山一家灯头零配件生产商的主要负责人,产品主要出口印度及其他东亚国家,产品在印度组装后将会销往欧美,印度出口业务占其公司业务总量的比例超过9成。

  谈及印度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吴先生者透露,目前来看,疫情尚未对公司已有的订单产生影响。“实际上,印度今年以来一直饱受疫情影响,”吴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印度订单暴增,同比增幅约50%,特别是春节过后,订单量骤然增加。”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发

  受疫情影响,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无法保证正常交货,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供货不受冲击,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651亿美元,同比增长44%,高于全国货物出口贸易增速5.3个百分点,较2019年一季度出口额增长15.6%。其中,纺织品出口318.1亿美元,同比增长40.3%;服装出口333.0亿美元,同比增长47.7%。

  但与此同时,印度客户弃单情况也令人担忧。“还有5000台货放在仓库呢!”深圳石岩一家主业为音箱出口的外贸企业负责人陈女士表示,她在印度的最大客户,往年每个月都要从她深圳的工厂订几万台音箱在印度本土销售,但今年还没有订过货,包括去年定的货也还有5000台没有提货。“印度老板说,他们全家都感染了新冠。”

  疫情成印度经济复苏最大挑战

  据新华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初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提高至12.5%。如今,正在恶化的新一波新冠疫情给这一乐观前景蒙上了阴影。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已成为印度经济持续复苏的最大挑战,其负面冲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抑制经济活动。印度央行22日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疫情将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大不确定性。他们表示,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取决于疫情防控,而当前疫情及各类封锁措施必然影响经济活动。

  印度计量经济学研究所创始人舒巴达·拉奥认为,无论印度是否强化封锁措施,疫情都会冲击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消费者信心,服务业所受冲击尤其明显。

  二是加剧复苏失衡。不少专家认为,印度经济复苏正呈现“K”型特征,即大公司快速壮大、中小微企业持续萎缩,分化日益明显,而新一波疫情正加剧这种不平衡。

  印度中小微企业员工总数达1.1亿,是仅次于农业的第二大就业部门,贡献了国内生产总值的30%和出口的40%。第二波疫情正带来新的封锁,时间越长,中小微企业损失就越大。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发

  印度零售协会负责人库玛·拉贾戈帕兰说,今年年初,印度零售业已恢复至疫情前的60%至70%,但此后随着疫情迅速恶化,零售业又急剧下跌。

  印度央行前官员杜武里·苏巴拉奥指出,复苏失衡将影响印度经济长期前景。

  三是挤压政策空间。印度先前动用大量财政和货币政策工具应对第一波疫情冲击,当前政策空间已捉襟见肘。

  彭博社25日报道,今年以来,印度政府为刺激经济而发行的债务规模将近1620亿美元,央行已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只能依靠非常规政策工具维持借贷成本稳定。如果需要更多资金应对第二波疫情,印度可能被迫发行更多债务,给国债收益率的稳定性带来压力。

  考虑到疫情恶化,印度部分机构已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据彭博社报道,本月印度股市在亚洲地区表现最差,本币卢比持续贬值,成为近一个月亚洲最弱势的货币。

相关专题:印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