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病毒实验室座落北京闹市 民众忧心拉横幅抗议

京港台:2021-4-30 01:03|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新病毒实验室座落北京闹市 民众忧心拉横幅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中科创新园区项目,最近展开重新修正设计规划方案。   图 : 翻摄自中科电商谷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闹市区的北京中科创新园区项目,最近展开重新修正设计规划方案,决定将生物製药产业和病毒实验室入驻该园区。该园区周遭为住宅、学校、商业区和渠道,导致当地民众表示对污染和安全问题感到忧心忡忡。为了表示不满,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反应,但不但没有得到官方正面答覆,反遭谩骂,居民无奈只好于昨 (28) 日,在街上拉起布条示威抗议。

  近两年各种药厂爆炸和洩露事件层出不穷,导致无辜百姓伤亡,但官方却都未有扛起应负起的责任。根据大纪元的报导,内有病毒实验室的北京中科创新园区距离居民住宅区不到20公尺,而当地住宅区居民有七、八万人。有当地居民透露,园区其实还有「中试实验」项目但当时官方却没有透露。一位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医生对中试实验存在的潜在风险表示,「中试是最可怕的,不停试错,危险性最大」。

  

  2021年4月,北京市昌平路劲社区的居民拉横幅抗议在居民区建生物制药厂。(知情人提供)

  更让当地居民感到愤怒的原因在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公布的《中科创新园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中,该园区的工业用地性质为M1。M1属于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基本无干扰和污染的一类工业用地。而医药製造工业用地属于对居住环境有一定干扰和污染的二类工业用地,化学工业用地则属于严重干扰和污染的三类工业用地,很明显此项目的用地性质应该并非M1,但却被蓄意淡化,分类在最轻微的M1造成民众不满。

  另外,北京中科创新园区项目中的病毒实验室非中国首个病毒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裡设有病毒实验室,至今也被认为是新冠病毒外洩的来源,儘管中国频频否认,但根据英国媒体报导,有报告指出,武汉实验室从2012年起启动大型动物病毒研究计画,包含病毒学家石正丽也参与其中,至今已经发现最少1000种新的病毒。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掌握的报告,2019年10月间武汉P4实验室及附近的手机收发讯号几乎一度归零且交通停摆,疑似发生「危险事故」。

 

 

 

 

相关专题:北京,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