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血染的风采”徐良祭奠战友被抓 老兵彻底寒心

京港台:2021-5-10 04:18| 来源:禁闻网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血染的风采”徐良祭奠战友被抓 老兵彻底寒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8年10月,知名退伍军人徐良到北京上访,引起当局关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队长赶到现场亲自「接待」。(网路截图)

  今年4月,知名越战老兵徐良前往云南祭奠战友时被自称公安的人抓走,事件引发老兵群体的关注。5月6日,有老兵代表起草了关于绑架徐良相关人员投案自首的《建议书》,希望此信可以引发有关部门的重视。起草《建议书》的老兵认为,拦截上访、拦截祭拜烈士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这种做法不尊重军人也不尊重烈士,令军人团体寒心。

  近日,老兵代表耿国平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份呼吁徐良案涉案人员投案自首的《建议书》。据耿国平介绍,他写这份建议书的起因是今年4月14日,老兵徐良远赴云南省文山麻栗坡祭奠战友时,被自称公安部门的人劫持走。

  今年60岁的徐良是越战老兵,他的一首《血染的风采》曾传唱整个中国。后来成为香港(专题)维园六四烛光晚会每年必唱歌曲,为悼念1989年六四事件中牺牲的追求民主、自由人士,这首歌因此遭到中共封杀。

  据大纪元报导,老兵耿国平起草了《关于督促徐良案涉案人员投案自首的建议书》,但因他无法讲普通话,由其兄弟,同样也是越战老兵的耿先生代为发言。

  耿先生透露,「我们的战友和徐良的亲属在战友群里面联合发布了《寻人启事》。徐良是越战老兵,是一级战斗英雄,他也是一名伤残军人。4月份大约14号,徐良去文山麻栗坡祭奠战友,被一群自称北京公安的人拘走,当时只有一位战友在场,可以做人证。我们自己获得的情报也可以判断这件事情为真实的。」

  

  老兵们和徐良家属发布的寻人启事。(受访者提供)

  他透露,「这帮人执法极不规范,也没有出示《执行公务证》,也没有出示《拘留通知书》,所以呢,20天以后徐良杳无音讯。各位战友和徐良家属非常焦虑,发出了《寻人启事》,我们全国老兵都有责任来帮他一下。」

  由于老兵们的集体发声,事情有了进展。耿先生透露,「所以我们写了文章,促请退役军人事业管理部来求证、落实到底是不是北京公安乾的。为什麽要把一名一级战斗英雄,一名残疾的60岁老兵,把他关起来?昨天上午我们发出了文章后,我们通过自己的渠道获知,昨天下午,徐良被释放,获得自由。但是我们打徐良的电话打不通,没有人接。」

  耿先生认为,「劫持」徐良的人如果不是公安部门的,那麽这些人涉嫌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犯非法拘禁罪等;如果是公安部门的,那麽抓捕的时间和地点是容易引起误解的。

  4月14日是老兵们约定为牺牲战友祭拜的日子。耿先生指出,「拦截上访、拦截祭拜烈士的行为,此风不可长!那谁愿当兵?谁当烈士?烈士家属怎麽想?所以这不是徐良一个人的命运问题,更是全国7200万老兵的命运问题,再放大一点,是咱们民族的最终命运问题,一个不尊重军人的社会,必然是以悲剧告终的社会。所以我看不下去了,我们很多人都愿意陪徐良一起坐牢!」

  徐良原是西安音乐学院学生,1986年毕业后入伍从军,随即以连副指导员头衔上中越边境前线,参加老山战役,在战斗中被越军子弹打中左腿大动脉,经抢救后截肢成为残废,战后他获授一级战斗英雄。1987年央视春晚,坐在轮椅上的徐良身穿军装,佩戴奖章,与女歌手王虹合作演唱《血染的风采》,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之后又应邀到各地演讲、演唱,一时间大红大紫。

  但中共当局近年来对不断削减老兵群体的待遇,同时很多承诺并未实现,导致老兵维权的事件经常发生。

  2018年10月,徐良前往国务院退役军人事务部,事件引发轩然大波,连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都在维权,其他老兵的境遇可想而知。视频显示,徐良坐在轮椅上由别人推著走,在马路上被公安截住。

  苹果日报援引消息称,当天徐良进入退伍军人事务部登记填表,并亮出一等功臣的证书和有关文件。因徐良的名气大,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队长赶到现场,亲自「接待」徐良。

  报导说,一级战斗英雄加入老兵上访行列,令中国维权老兵们振奋。有境外媒体向北京的维权老兵查询,证实事件属实。有推著徐良一同上访的老兵说:「我推他进退伍军人事务部,是真的。他也填表登记了,他也有诉求。」

  据悉原籍北京的徐良现居西安,2018年10月是专门前往北京表达诉求,老兵说,「他不是心血来潮上京表诉求的,任何老兵都不会突然决定。」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