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媒:按目前速度 印度得3年半才能群体免疫

京港台:2021-5-12 19:22|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印媒:按目前速度 印度得3年半才能群体免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资料图

  据“今日印度(专题)”网站11日报道,在新冠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社会经济绝望的打击下,印度民众正被迫从三个版本中选择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描述。一个来自中央政府,给出大量的统计数据和夸大的宣示,第二个来自各邦首席部长们发出的有关疫苗短缺的求救信号,第三个来自政府开发的疫苗预约应用程序CoWin,但那里也显示“没有疫苗”。

  根据印度已超过100天的疫苗接种经历,专家们的评估是:印度将面临一个长期的挑战。如果在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没有大幅提高,并且没有更多候选疫苗的情况下,印度可能还需要3年半的时间才能达到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门槛:为全国70%的人口接种疫苗。

  有消息指出,给印度13.5亿人口全体接种疫苗的想法,现在甚至未进入讨论。

  

  印度国产新冠疫苗(资料图)

  相关计算表明,要想获得群体免疫,印度的9.45亿人口需要注射两针新冠疫苗。这意味着至少需要18.9亿剂疫苗。

  迄今为止,印度各邦已得到了近1.9亿剂新冠疫苗。而疫苗接种活动已经开展了115天。这意味着平均每天供应的疫苗为150万支。按照目前的供应速度,需要三年多的时间才能接种18.9亿剂疫苗。

  报道指出,本周一,印度政府反驳了疫苗短缺的说法,并保证到5月10日,已有1亿7263万3761剂疫苗被注射。

  

  资料图

  联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Dr Harsh Vardhan)周一下午在推特上宣布,已经向各地提供了超过1.8亿支疫苗,他们还有1000万支疫苗有待施打。

  然而,与联邦政府的供应保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里政府发出了求救信号。德里卫生部长表达了对一个事实的焦虑,即当地Covaxin疫苗只够维持一天的用量,而Covishield疫苗的库存也只可以维持四天左右。(Covaxin、Covishield均为印度国产新冠疫苗)。

  

  资料图

  此外,当印度总理莫迪周日致电旁遮普邦首席部长时,该部长告诉莫迪,该邦无法在5月1日启动针对18-44岁年龄组人群的第三阶段疫苗接种程序,要等到5月10日收到10万剂疫苗后才能开始。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