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坠楼触发"白花"示威 中国网友:香港黄丝挑拨

京港台:2021-5-13 05:5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坠楼触发"白花"示威 中国网友:香港黄丝挑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成都大批民众周二在四十九中门外手持白花悼念林唯麒。小图为林唯麒及其母亲。翻摄网路

  成都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上周日母亲节(5/9)当晚在校内坠楼身亡,林唯麒的家属与网友因不满校方的解释,触发大批人士周二(5/11)晚间在校外手持白花示威,最后演变成警民衝突。不过,事件疑在官方策动的宣传反击下「峰迴路转」,林唯麒的母亲被质疑说谎,将所有责任归咎到校方身上。网路舆论亦在一天内出现180度转变,有网友竟质疑事件背后「动机不纯」,怀疑涉及香港(专题)「黄丝」(亲民主派人士)透过文宣挑拨,想在当地引爆类似香港街头运动,甚至担心事件演变成颜色革命,要求官方介入调查。

  据了解,自林唯麒在校内坠楼身亡后,网路上群情汹涌,质疑校方隐瞒真相,当地公安在周二晚上发通报,指经调查后,确定林唯麒是自杀,还指家属都对调查结果无异议。但网友不满当地警方对事件的解释,在警方微博的通报下留言「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敷衍我们」,获得不少网友按讚好。

  而在同一天,网路上亦有一个名为「熠杰」的微信公众号,声称採访了林唯麒的妈妈鲁女士后,认为她谎话连篇。文章指她声称,闭路电视影片经过剪接,但追问之下发现,鲁女士根本没看过闭路电视影片,是由她丈夫到学校看的,而学校领导亦和他们谈了6个多小时,不存在学校闭门无回应的问题。

  文章又引述四十九中附近的民众称,救护车当晚7时许就已到场,并非家属声称的8时许,所以认为校方应急措施合理。作者指是林唯麒的妈妈,接受不了现实而迁怒学校。《新京报》亦引述医院确认救护车在7时已出发,半小时后回到医院。澎湃新闻网亦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反驳,林唯麒遗体被直接送到殡仪馆的说法。

  结果网路上舆论在一天内出现180度变化,不少网友质疑是林唯麒的妈妈说谎,又怀疑周二晚的群众是由外国势力煽动,特别是现场民众一起拿著白花这个动作似是有组织性。有网友更表示,成都人喜欢讲方言,不会在公众场所讲普通话,因而示威者是从其他地方到当地搞事的。

  最离奇的是,有网友指,从网路上对事件的文宣就看到「是出自香港黄丝的手笔」,还形容周二晚的在四十九中校外的示威是「香港街头运动的翻版」。还有其他网友形容,事件或会变成「颜色革命」,要求官方调查他们背后的人。

相关专题:香港,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