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新冠新药牛皮吹破!研究称真实性可疑

京港台:2021-5-14 21:23|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新冠新药牛皮吹破!研究称真实性可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开拓药业在4月25日宣布,在美国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治疗药物Proxalutamide第3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位患者的招募和用药,让公司股价飙升。但《路透》指出,这项研究的真实性备受质疑。

  

  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开拓药业在上个月宣布,其武肺炎新药已完成首位患者的用药,让公司股价飙升。但《路透》指出,这项研究的真实性备受质疑。(路透)

  根据《路透》报导,开拓药业的首席临床试验研究员Zeid Kayali表示,自己没有负责该临床试验,而截自5月初,开拓药业根本没有给任何病患服药,这与该公司的说法互相矛盾。

  开拓药业财务长卢燕接受访问时表示,Kayali只是临床试验研究员之一,不会对上个月的公告发表进一步评论。卢燕也拒绝透露其他首席研究员或负责临床试验机构的资料,称这些是公司机密。

  虽然公司没有义务披露这类资讯,但是多数製药公司通常会提供,包括谁在领导临床试验,以及哪个研究组织或医疗机构在负责确保受试者安全和科学效度的讯息。

  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首席科学家Stephen Ostroff表示,开拓药业的试验缺乏透明度,以及说法前后矛盾,让该公司所宣称的疗效非常可疑。

  开拓药业在3月时宣称,其在巴西进行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Proxalutamide可降低92%患者死亡风险。如此高的有效性,让包含Stephen Ostroff多位专家皆表示,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目前Proxalutamide仍未获得任何国家监管部门批准,同时在巴西的临床试验结果也没有经过同行检验。

  开拓药业股价开盘后一度上涨4%以上,午盘后已开始走跌。自3月1日以来,这家在香港(专题)上市的公司股价几乎翻了2倍,使其市值从的66亿港元飙升至234亿港元。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