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厉害,日本姑娘把香港10㎡劏房整理得井井有条

京港台:2021-5-16 05:19| 来源:听家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厉害,日本姑娘把香港10㎡劏房整理得井井有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纪子是一位来自日本(专题)的90后姑娘,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来到香港(专题)生活,为了节省开支,她住进了香港“特色”的劏房公寓中,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她所居住的这间公寓并不大,10㎡的空间非常勉强地塞下了卧室、厨卫等基本的生活设施,虽说“五脏俱全”,但难免还是有些不便之处。

  但她却从未气馁,将小房子整理地井井有条,颇为干净整洁!看过她的家以后我才明白,原来,再小的家也能住出幸福感!

  房间总览:

  进入小房间以后,整个家一眼便能看全,狭窄走廊的两侧用小台面和架子组成了厨房区域,穿过这里走到房间尽头,就是纪子的小卧室了。

  

  

  从卧室看向玄关,同样是非常短的距离,基本上就仅有一扇门的宽度罢了。

  而这间小房子的故事,便要从这里说起~

  一、玄关

  

  从玄关走到家里,你会发现小房子里整体都选用了浅色木纹的饰板和白色墙面的设计,一切以简单为主,在如此小的空间里,浅色系的设计更能带给人开阔明亮的感觉。

  

  进门后左手边的柜子主要功能有三:

  1.小冰箱被藏在了进门左手边的位置,对于独居的她来说也算够用了。当不用的时候,将柜门板关上,能充分减轻视觉上的负担。

  2.当作玄关柜使用,冰箱上的隔板能够充分起到收纳作用,避免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

  3.通顶柜既是出门的换衣柜,又是家里的大衣柜,一物两用解决小户型的收纳难题。

  

  在大门后面则放置了一张折迭桌,平日里纪子不怎么会用到它,只有当有朋友来家作客时,她才会打开这张小桌子放到卧室里,当作一处用餐和休闲的区域。

  

  鞋架也是买的最简易的四层架,网格设计能兼顾防潮和透气性,最关键的是体积较小节省空间,同样地,放下纪子一人的鞋子也刚好够用。

  二、厨房

  

  往前迈上两步,就能到达厨房的区域,一个“小”字足以概括;由于橱柜太小没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所以她特意又加装了一组高架用作收纳。

  

  一般情况下,这种劏房式的小公寓不允许用明火烹饪,所以灶台通常都是电磁炉,基本上煮个面、煮个速冻水饺,或者简单炒个菜之类的还是没问题的,当然一般人也不会在这么小的空间里烹饪油烟太大的食物。

  

  但即便是如此小的台面,也被纪子整理地井井有条,这也是我最为佩服她的一点——

  她利用左侧收纳盒整齐地将各种餐厨具纳入其中,中间的洗手液和洗洁精紧靠水龙头摆放,右侧则放置了烧水壶,整个台面被清理地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自然,小空间的收纳,墙面空间也要充分利用起来,锅架、手套、胶皮手套等常用物品都用小挂钩收纳在了墙面上,为橱柜和台面收纳减轻负担。

  

  微波炉也同样被嵌入到了吊柜中,小小的白色微波炉实际上才是这个小厨房最常使用的设备,热一热熟食剩饭之类的很方便。

  同样被嵌入到橱柜中的电器,还有滚筒洗衣机,一般这种小户型的住所经常会把洗衣机嵌入厨房橱柜中,毕竟卫生间的空间实在有限……

  

  

  最后,厨房利用身后的架子收纳了零食、粮油、锅具厨电等物,让这间超迷你的小厨房显得格外整洁。

  三、卫生间&浴室

  卫生间在厨房台面左侧的小空间内,一推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迷你的小水槽,以此为分界线,左边是浴室,右边是马桶。

  

  纪子如今已经习惯了在这里洗脸刷牙,不觉得会有什么不便,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台面没有多余的置物空间,只能依靠墙壁挂架来收纳各种洗漱用品。

  

  幸运的是她还有一个仅5cm左右宽的窄镜柜,可以用来收纳日常的护肤品,关上镜子柜门以后小卫生间里也不会变得很乱。

  

  马桶区域虽然有些窄,最开始的时候她也想过直接在马桶上安装淋浴花洒,但思来想去实在觉得有些不舒服,所以便在小卫生间内额外拓宽了一处空间,造出了自己的单独淋浴间。

  

  哦对,马桶上方也添加了两个吸盘收纳盒,用来当做额外的化妆品和个护用品收纳区。

  你会发现,在这小小的卫生间里竟保留了日本传统的三分离式设计,或者说是一种低配的三分离设计,将淋浴区、洗漱区、如厕区分隔而开。

  

  

  但由于空间实在有限,所以脏衣篓只好临时放在淋浴间里,需要沐浴时再将其拿出来。

  四、卧室

  卧室是家里的最后一处区域,为了营造出更加舒适的睡眠区域,纪子利用地台+大床垫填满了这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同样尽可能采用“净空”的理念,看上去丝毫不乱。

  地台下方的抽屉用作额外收纳区,收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床头则在原有的木纹装修基础上,加入了她自己拍摄的照片,配合小灯泡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氛围,这样的一面床头背景墙,要比随便挂一幅画有心多了。

  

  卧室里“唯二”的电器——电视和空调,为了节省空间都被嵌入在了墙面里,甚至在电视墙的上方还有专门用来收纳的柜子,也是家里的最后一个收纳区。

  让人有些想不到的是,挂衣杆就在床的正上方,利用了灯槽和衡量的间隔,这就意味着每次晾晒衣物必须在洗衣机里把衣服甩干到一定程度再晾,不然水就会滴到床上。

  

  

  不过说起来,这么小的面积通风本来就不好,再晾上些湿衣服难免有些潮湿,所以天花板的墙面甚至有些微小的皱痕了。

  五、书桌

  卧室的角落里安装了一张非常小的书桌,可以看到它的一侧甚至就是马桶后方的磨砂玻璃墙,基本上纪子一个人住的时候,都会在这里吃饭、工作、学习,搞定之后再把桌面恢复洁净状态。

  

  下方是她买来的简易抽屉柜,里面装着一些常用的文件和资料,旁边刚刚好能塞下两张小圆凳,朋友来做客时将折迭桌摆在床头位置,配合这两张小圆凳最多能坐下四个人。

  

  最后要说:

  总之,纪子对于自己的这间小房子非常满意,虽然这可能是她这辈子住过最小的家,但她却认为所有的装修都恰到好处,不失为一处可承载她生活的温暖住宅,你又会不会喜欢这样一间小房子呢?

相关专题:日本,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