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沈阳确诊者1家12口五一自驾游 专家判断疫情源头

京港台:2021-5-16 19:26| 来源:新民晚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沈阳确诊者1家12口五一自驾游 专家判断疫情源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5月15日0-24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5月15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1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一家12口曾自驾去鲅鱼圈旅游

  5月15日晚,辽宁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控中心通报,5月15日0时至19时,沈阳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某某,男,61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后勤退休返聘职工,平时在盛京医院滑翔院区负一层健身中心独自办公室办公。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一起乘3台车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5月5日自驾返沈。

  5月14日晚,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对近期从营口和鲅鱼圈返沈的员工进行主动核酸检测筛查,5月15日11时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全面进行流调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人,上述人员正陆续转入医学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采集标本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待报。

  病例感染来源初步判定为省内外地感染输入性病例,患者的核酸样本已经送省疾控中心开展病毒全基因测序和基因比对等相关工作,以确定感染来源。

  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如下:

  5月3日13时30分自驾车从沈阳市前往营口市鲅鱼圈区华君温泉度假酒店;16时30分至19时在李记海鲜烧烤就餐。

  5月4日14时30分到酒店附近熊岳镇金星盛达果蔬生鲜超市购物,停留约20分钟,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5日15时自驾返沈,5月6日至5月14日,除正常上下班以外,还到过以下场所:

  5月6日15时30分先后到和平区三好街老迟家熏鸡架、三好桥南侧玖福记熏拌鸡架购物,后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

  5月7日9时40分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随后驾车至单位;17时30分前往和平区振兴街小骨头羊杂馆就餐。

  5月8日中午在老四季(光荣街店)就餐;17时30分到和平区南宁幼儿园(总园)接孩子,后到沈河区十一纬路原味斋就餐;18时30分到和平区中山公园西门附近小骨头羊杂馆就餐;21时到皇姑区珠江街兰爵名仕汇KTV唱歌。

  5月9日中午在文化路立交桥辽宁电视台正对面的兰州拉面店就餐;16时30分到和平区水上渔港就餐。

  5月10日8时30分驾车至沈阳站送亲属;12时2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

  5月11日中午在单位附近味东唐面庄(滑翔店)就餐。

  5月12日中午12时4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15时30分到沈水湾公园散步。

  5月13日在家未外出。

  5月14日15时30分到沈阳站接亲属并陪同至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分院急诊科就诊;19时08分在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腾飞二街店)就餐。

  5月15日接受主动筛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运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记者查询此前通报发现,营口此前感染的多名病例,有过熊岳镇活动轨迹。

  沈阳市部分地区

  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综合组

  2021年5月15日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

  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

  5月16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为做好鲅鱼圈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避免发热病之间交叉感染,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研究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请个体诊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就诊患者引导工作。

  据此前通报,安徽合肥确诊病例吕某曾在营口一诊所输液,共4次。

  中疾控专家吴尊友:

  此次本土疫情源头

  很有可能从辽宁营口开始

  在全国22天未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后,安徽、辽宁又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5月15日晚,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此次疫情源头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的。

  从目前公布的流调信息来看,辽宁营口报告的确诊病例都为安徽报告病例李某某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与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相关。

  病毒从哪来?弄清楚传播链条非常关键,吴尊友判断此次疫情传播源头依据是地理位置和发病时间。

  “我国新出现疫情,都是境外输入,人或物。”吴尊友对记者表示,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安徽属于内陆省份,直接由境外输入疫情可能性不大,而营口在辽宁,去年该省发生若干起境外输入引发的地方传播疫情。

  此外,吴尊友认为,从现有病例发病时间看,目前公布的信息提示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营口病例出现的时间比安徽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由营口病例传播所致。

  钟南山张伯礼喊你尽快打疫苗!

  @钟南山:接种疫苗是非常好的实现真正群体免疫的方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尽快接种疫苗,为国家、为世界、也为个人的预防新冠,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伯礼:特别希望大家重视起来,加快注射。这份呼吁,@ 给你身边的亲朋!

  

相关专题:沈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