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左派聚会纪念江青自杀30周年 传江青女儿参加

京港台:2021-5-18 00:47| 来源:RFA/多维 | 评论( 6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左派聚会纪念江青自杀30周年 传江青女儿参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五一六通知》,标志“文化大革命”爆发。有左派团体曾计划于5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纪念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55周年”的活动。

  据香港(专题)媒体《星岛日报》了解,相关活动在官方施压下取消。不过,也有左派近日曾经举行“李进党史地位座谈会”,纪念文革(专题)核心人物江青自杀30周年,江青女儿李讷疑似参加。

  5月14日,是文革核心人物江青自杀死亡30周年。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左派举行题为“李进党史地位座谈会”的餐聚,一位身穿红衣的老妇参加,疑似江青女儿李讷。

  江青是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夫人,又名李进,文革后被指为“四人帮”之首,以“反革命罪”判刑死缓,减为无期徒刑,保外就医期间于1991年5月14日自杀身亡。

  中国左派团体北京红博会、实践共产主义网、乌有之乡、毛泽东思想旗帜网、毛泽东研究院、主人公网、北京红歌会等曾事先预告,将在5月16日13时30分,在北京的红塔礼堂或官园礼堂举行“纪念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五十五周年”。不过,《星岛日报》记者致电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下活动取消了,不方便搞,人也不齐,今晚会搞个腾讯的线上会议。”被问及是否官方施压而取消,他称“无所谓”。

  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史称《五一六通知》,号召向党、政、军、文等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猛烈开火,掀开十年文革序幕。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维持中共历史决议,指文革不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它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留下了极其惨痛的教训。

 

相关专题:江青,四人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