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盛顿邮报炮轰郭文贵:“假新闻”中枢!

京港台:2021-5-19 05:07| 来源:LTN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华盛顿邮报炮轰郭文贵:“假新闻”中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邮报报导指称,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是推动美国大选和新冠肺炎假消息的中枢要角。(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社群媒体研究机构「Graphika」的分析,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是推动美国大选和新冠肺炎(Covid-19)假消息的一套网站网路之中枢,他创办的「郭媒体」(GNews)和相关网站,已成为散播扭曲、不实资讯的有力平台,宣传指称大选舞弊的假新闻、散播毫无根据的极右派阴谋论,以及攻击新冠疫苗安全性。

  Graphika 17日发表的这份分析报告,详细描述郭文贵这套数位媒体网络包括GNews、GTV,其母公司为「萨拉萨媒体集团」(Saraca Media Group Inc.),另外有数千个社群媒体帐号协调行动放大郭文贵的观点,「路德社」(Lude Media)、10多个郭文贵曾公开宣称自居监督角色的地方行动团体也是该网络的一环。而郭文贵是这套网络的「关键人物」,「他是领导人,显然在制定目标和讯息,并且自居明智领导者,应该受到尊敬和追随」。

  这些媒体、社媒帐号常发表郭文贵谈话影片和文字,主要打击对象是中国政治领导阶层,但是也针对在西方的反中共异议份子;去年美国大选前,开始加强参与美国政治,包括助长一再被调查人员、法院驳斥的大选舞弊之不实消息,发布许多与当时候选人拜登(专题)之子杭特的负面消息以及极右派阴谋论。

  郭媒体同意每年支付100万美元顾问费给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策士班农( Steve Bannon),郭文贵曾经在影片中说,巴农是GTV的董事;巴农拒绝评论此事。郭文贵也试图削弱有关新冠疫情起源和疗法的科学共识,包括称新冠疫苗是「假的」、「有毒」。

  美国、加拿大(专题)、澳洲和其他国家支持郭文贵的中国侨民会帮忙翻译、准备影片和网路人气话题,这些支持者包括义工和支薪工作人员,自称是「蚂蚁帮」,宣称帮郭文贵号召挑战中国政府的「吹哨者」行动做事,透过即时通软体协调工作,在各大社群平台广泛发文。

  哈佛大学薛斯汀中心科技与社会变化研究计画主任唐纳文(Joan Donovan)说,Graphika这份报告「是一份重要的鑑识分析,探讨富有且具有政治动机的人操弄社群媒体之道。」

  追踪假消息的「阿莱西亚集团」(Alethea Group)去年11月曾发现社群平台Discord一个与郭文贵媒体有关的频道用西班牙语散播假消息的行动。该集团说,郭文贵相关网站对美国政治的熟悉,以及运用英语以外语言的能力,意味著掌握有力资源,「这些团体在选后并未蛰伏,而是转移焦点、转变议题,来维持他们的重要性,以便他们能达到其掌控者的目的。」

  郭文贵的发言人波达斯基(Daniel Podhaskie)驳斥郭文贵掌控GTV或GNews内容的说法,指这些媒体是「网路影音分享平台」,郭文贵「并未控制或者协调订阅者或者其他GTV部落客对此平台的使用状况。」

  

 

相关专题:郭文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