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难磕了!18岁少女和40岁男星爱情…当观众瞎吗?

京港台:2021-5-19 13:49| 来源:新氧App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太难磕了!18岁少女和40岁男星爱情…当观众瞎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绝对的不般配面前,好演员整形般的演技也没辙。

  文淇,天生故事脸,15岁拿到金马奖女配

  

  邱泽,厚积薄发型选手,“演技才是最好的洗白利器”代言人

  

  怎么这两个演技派凑一块,演情侣这么不搭呢!!!

  

  

  随便放个小年轻的动图对比参考下,磕cp就是要这种“虽然他们什么都没说,但我已经脑补了一万字”的暗戳戳氛围嘛!

  

  倒也是可以理解的,相差22岁的情侣确实难磕,毕竟文淇妹妹自己也才16岁,他俩的年龄差比文淇的年纪就多6岁···

  男主但凡传授点职场经验,羊就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父爱如山的教导关怀

  

  还不如和刘心悠的漂亮大姐姐和迷糊小新人好磕,光看脸就隐隐约约有那味儿了!

  

  文淇不小心工作中犯错了,冷酷又绝对理性的律所合伙人一反常态要保下她,还辩解:“她就像是小狗,起劲地叼个破球让你捡,让人更有兴趣,看看她想要做什么。”

  

  开朗又努力的刚大学毕业萌新用39块的自助餐,9.9一场的电影就虏获了女总裁

  

  插句嘴,女上司走路都是昂首挺胸、自信又充满气场的,而小萌新的目光总是不自觉追随她,这隐秘的爱恋呐,真滴好磕哈!

  

  即便是39元一位的自助餐,漂亮大姐姐也能吃出在米其林五星级餐厅吃饭的姿态

  

  而刚毕业的贫穷女大学生早已暗暗发誓,势必要把牛排自助吃回本

  

  冷酷、随时理性、决策冷静的律所合伙人有且仅有一次,对同事要求:我亲自约束她。羊看谁敢不磕这对!

  

  这对cp会给观众如此强的代入感,一半是文淇带来的。

  

  零零后演技之光

  看文淇演戏,很难察觉她才16岁,每一个举动都属于22岁、将将毕业的女大学生。

  向人安利自己的买优惠大法秒自信,侃侃而谈,还拿起计算器算价格。

  

  犯错了,面对顶头上司战战兢兢的表情,每个新人社畜看了都会共享这份紧张。

  

  在《天坑鹰猎》中,又化身成勇敢、倔强的鹰屯少女。

  

  当大大咧咧的菜瓜有了少女心事,这一刻文淇的羞涩一笑,格外灵动。

  

  要说文淇特别有灵性,想到周迅又觉得稍微不够,但很少见文淇用力过猛,能感受到她在演戏时是游刃有余,毫不费力的。

  但很多时候,毫不费力已经足够难得。

  

  有人分析过,文淇的演技一半得益于长相,也有人说文淇的长相可能会限制她的戏路。

  

  攻击性的故事脸

  关于文淇的长相有一个帖子,羊觉得形容得十分精准,“长得好奇怪”。

  

  认真凝视文淇,会发觉她不算好看,也不难看,非传统审美类型长相。

  

  但谁也没办法否认文淇脸上的故事性。和一众大咖一起拍名利场的回眸,这个才16岁的少女让人过目不忘。

  

  文淇那种有戏、有故事感仿佛是天然存在的,轻轻松松,右边欧阳娜娜配上了辅助三件套,欲伸出的手部、飞扬的发丝和迷离眼神,但依旧不如她。

  

  文淇的故事感由何而来?

  先说理性的、客观分析的部分,文淇的框架是大开大合的,甚至有点儿男相的。

  对比左图李庚希这种小五官、平缓的长相,能感受到文淇的框架不管是宽度,还是深度都更粗犷吗?

  

  先说个好处,这种大开大合的长相十分撑得住场子,文淇的现场照从来不会出现“小家子气”这几个字。

  

  继续分析。

  一、硬朗与沉静

  文淇的脑袋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下,颞部区域长得特别好,但颅顶低。

  

  颅顶低不是致命的错误,低颅更容易出成熟、性感风。但偏偏文淇脸长且五官长得下沉,不搞点刘海遮盖,真的蛮奇怪滴···

  

  (局限性就是这里,不可能所有的角色都是刘海造型)

  一旦有了刘海,文淇流畅的脸部线条优势得以展现,下颌依旧长得硬朗,宽大略方,但这份硬朗转化得当,就是少有的沉静式少女。

  

  说到这里,其实逐渐明白,文淇独一份的沉静少女气质是来源哪儿。

  刘海盖住低颅,宽宽的颞部展现少女青春气息,饱满的颞部是会彰显年轻的理儿,羊说烂了,不赘述了。

  

  (对比图hin明显了哈!)

  同时流畅、收窄的线条也是少女的一部分,看张子枫的线条就收得过圆了,太肉乎了。

  于是文淇是寡言的沉静少女,而张子枫是可爱妹妹。

  

  硬朗的部分是文淇的下颌,看她和短下巴拥有者关晓彤放在一起,文淇的下颌又长又宽,而关晓彤的明显缩进去了。

  

  这种硬朗的下颌让文淇失去了强烈的女性风格,同时,增加了寡言、沉默、力量感(因为长而宽的下颌摊薄了软组织,软组织少而薄)。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觉得她奇怪,我们的审美很轻易的就get到强烈的风格,比如极致的女性魅力,清纯系的张柏芝,女性化的范冰冰,可爱系的邱淑贞等等。

  而文淇的长相,矛盾点太多,柔美和坚硬她都不沾,又都沾点。

  

  二、粗犷与故事

  上文提到了,文淇的框架长得特别宽大,按理说,框架宽特别容易显脸大,但我们丝毫不觉得文淇脸大对不?

  因为她的五官也长得分量够大。

  那么宽的颧骨,但丝毫看不出,全靠这双眼睛、这异于常人的眼裂宽度

  

  鼻子也出了点力,鼻头、鼻背宽度都特别大只,而大只在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钝,所以某些角度,她确实长得挺钝。

  

  但,这双眼睛长得太好了,不是说长得完美无缺、如何勾魂夺目等。

  是和长相特别匹配,眼裂够长平衡了脸部过宽,瞳孔大小刚好,再大一分就显呆,再小一分就露下三白了。

  

  

  为了防止大家觉得羊瞎夸,放个眼神呆的作为对比。

  

  

  再回过头去看,文淇所有故事性的照片,都是这双眼睛,不急不忙、不紧不慢,遥遥的、沉静的看着你。

  也造就了,独一份的,寡言、沉静少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