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贝壳创始人左晖肺癌去世,肺癌到底有多凶险?

京港台:2021-5-20 21:13|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贝壳创始人左晖肺癌去世,肺癌到底有多凶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0日消息,贝壳在官网宣布,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左晖先生因病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逝世。有消息称,左晖得的是肺癌,早在2013年9月4日就被查出,6日做的手术。一则网传的风险提示也显示,左晖于2013年9月诊断出肺癌,在国内手术,切掉1/3的肺, 正在做化疗和细胞疗法,当时身体状况较好。

  

  癌症这种疾病,普遍多发已经让人畏惧,取人性命更是令人胆寒。而肺癌,这两头都占上了。各种恶性肿瘤里,肺癌不仅是最普遍的,还是死神最爱光顾的。

  肺癌到底有多凶险?据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出数据显示: 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人数全球最多,大约457万人,其中肺癌是新发病例数排名第一。仅2020年一年,全球肺癌新发病率就高达220万例,而中国2020年肺癌新发病人群达到了82万例,死亡人群为71万人。

  肺癌早期会出现刺激性咳嗽和血丝痰,症状并不明显,只有胸部CT才可以发现早期肺癌。肺癌蔓延迅猛,大多数人确诊时已到中晚期,悔之晚矣。并且,肺癌的治疗手段有限,治疗效果不佳。

  

  肺癌早期的治疗手段是根治性手术切除,那么晚期就没有办法治疗的吗?对此,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任斗副主任医师任斗表示,目前关于晚期肺癌的进展还是非常大。近年来,随着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在临床上的广泛运用,大大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对于晚期肺 小细胞性肺癌,如果使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话,5 年生存率可以达到 15%,而既往这个数字只有 5%,也就是整整提高了 3 倍。因此,在当前,晚期肺癌的治疗首先看是否适合免疫治疗,通过免疫治疗,可以明显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当然,前几年的靶向药物一如既 往的发挥着很好的疗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基因突变的人群,通过使用口服靶向药物,晚期肺癌患者的中位生存时间已经接近 4 年,而且现在不断有新的靶向药物开发出来,逐步解决靶向药物使用过程中的耐药问题,进一步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