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国议会认定中国在新疆施行"种族灭绝"

京港台:2021-5-21 05:1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国议会认定中国在新疆施行"种族灭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议会5月20日成为最新一个将中国对待其维吾尔少数民族行为称为“种族灭绝”的国家议会。立陶宛议会呼吁联合国对中国在新疆设立的拘留营进行调查,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审查自身与北京的关系。

  美国政府目前使用“种族灭绝”一词来形容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人采取的行为,英国和加拿大(专题)等国的议会也使用了这个词。中国政府否认侵犯少数民族人权,并谴责一些国家使用“种族灭绝”这个词,称其动机是政治宣传。

  立陶宛议会的这份决议获得了五分之三立陶宛议员的支持,它同时呼吁中国废除在香港(专题)的国家安全法,允许观察员进入西藏,并开始与西藏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进行对话。不过这份决议并不具有约束力。

  立陶宛总理英格里达·西蒙尼特( Ingrida Simonyte)和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兰茨贝里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出席了议会会议,但没有参加投票。

  这项决议的发起人多维尔‧萨卡利尼(Dovile Sakaliene)说:“我们支持民主,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共产主义政权占领下生活了50年的残酷教训。”这位立陶宛议员此前因批评中国在新疆的做法而被中国政府制裁。

  立陶宛在1940年到1991年间处在苏联的统治之下,现在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在推动西方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共产主义国家采取更强硬的外交路线方面经常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3月,立陶宛表示将于今年在台湾(专题)开设贸易代表处,此举激怒了北京。

  人权组织、研究人员、曾经居住在新疆的居民和一些西方议员说,中国当局自2016年以来在新疆任意拘留了大约1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主要为穆斯林的少数民族人士,把他们关在一些拘留营中。

  中国政府最初否认这些拘留营的存在,后来又称这些拘留营是旨在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职业培训中心。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