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准新娘白银越野赛中遇难 丈夫:我还欠她一个求婚

京港台:2021-5-26 10:33|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准新娘白银越野赛中遇难 丈夫:我还欠她一个求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野跑变成“夺命跑”。5月22日,甘肃白银黄河石林举行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这场使得21名参赛选手丧失生命的比赛,让当日成为国内马拉松赛事史上的至暗时刻。

  遇难的21人中,有一位名叫文境的重庆籍女性参赛者,年仅25岁。她的老家在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现居住于巴南区龙洲湾。

  据文境亲友和跑友描述,“阳光爱笑的重庆妹子”、“刚刚领证的准新娘”、“重庆跑圈新秀”,是她身上的三个标签。

  

  文境在比赛中。文境个人视频号截图

  5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文境刚刚结婚的爱人小吴,以及跑友俱乐部的其他成员,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出这位重庆女孩短暂的“爱跑人生”。

  “希望能带她的遗体回来安葬”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一家酒店,文境不幸离世后的第40个小时,她的新婚丈夫小吴依旧辗转难眠。

  25日凌晨时分,小吴通过了封面新闻记者的微信添加请求,但他却表示,不想通话,“就(打字)简单说一下吧,不想回忆太多,越想心里越难受。”

  经过与小吴的微信交流,封面新闻简单梳理出文境和小吴相爱相守的时间线:

  2016年,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成为了朋友。

  2017年,两人确立恋人关系。

  2021年5月10日,小吴在朋友圈晒出结婚照,附言“余生不用指教了,听我指挥吧。”两人计划10月举办婚礼。

  2021年5月22日,文境参加山地马拉松赛,在甘肃白银遇难。

  5月23日上午8点,小吴接到组委会的通知,自己即将娶进门的妻子,在比赛中不幸遇难。

  但当天,由重庆飞往兰州的机票已售空,小吴在慌乱中买的动车票也没有赶上。直到下午4点左右,他才踏上了寻妻之路……

  小吴在朋友圈写道,“这一趟旅途是再见,还是……再也不见?”并再次附上了两人的结婚证照片。

  

  小吴朋友圈截图

  小吴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次跑完就准备结婚了,她走前还笑着跟我说我们以后要生两个宝宝,女孩的名字已经想好了,叫吴静雯,交代我想一个男孩名。”

  “我还没有想好,以前开玩笑时说过,要不叫吴文,小名叫默默,就是默默‘吴文’……”虽然只是通过微信交流,但字里行间满满地藏着小吴对文境的深情与爱意。

  截至发稿前,文境的父母和小吴一起在甘肃白银处理后续事宜。小吴告诉封面新闻记者,21位遇难者的家属都希望能将各自亲人的遗体带回老家进行安葬,而请求被白银当地政府拒绝了,原因是“国家规定疫情期间不能跨省运送遗体”。目前,家属还在继续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涉。

  “我还欠她一个求婚”

  “这次至少能进前十。”文境在参赛前充满信心地告诉丈夫小吴。

  文境爱笑,性格阳光,几乎接触过她的人都会这样说。在文境的社交媒体账号里,分享的都是充满欢乐和正能量的生活日常,自拍照总是露出8颗牙齿的爽朗笑容。

  与文境开朗的性格不同,小吴是个含蓄内敛的男生,“被她的阳光所吸引”是两个人走在一起(电视剧)的最大原因。

  2016年,文境和小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2017年时,小吴因家庭变故导致整个人陷入消沉,“是她带我走出来的,告诉我要积极乐观,热爱(电视剧)生活。”小吴回忆说。

  文境用运动的方式治愈小吴,带他去爬山,让他在飙汗中忘记一切不愉快。两人还没成为恋人时,曾因为一次阴差阳错,错过了回老家的车。文境便提议,两人一起去景区玩耍,在大自然的环境中,两人的心也越走越近。

  小吴还介绍说,对于跑步这件事,两人在一起后,也曾拌过嘴。“感觉自己被冷落了。”小吴说,文境有时候出去跑步,早上很早就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每个周末基本上是和跑圈的人参加各种活动。

  

  文境个人视频号截图

  通过文境的社交媒体账号可以看到,有关跑步的动态,占据了发布内容三分之二以上。“喜欢体验跑步过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欢跑步过程中大汗淋漓,喜欢冲刺时的欢呼与喜悦……”文境在一条发布内容中这样说道。

  在文境密集开始跑步的2019年,还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那年9月底,文境奶奶被确诊为食管癌,2020年11月,文境奶奶因医治无效去世。

  “跑步可能对她来说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方式,虽然她没这样说过。”小吴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奶奶生病期间,小吴和文境沟通,减少出去跑步比赛的频率,但最终都以小吴的妥协和心软而告终,“她心情也不好,即使有吵架,后来也就慢慢和好了。”两人还约定在奶奶去世前不再吵架。

  “爱她就接受她的一切”,不善言辞的小吴很少表达爱意,却一直以他的方式默默支持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我还欠她一个求婚,本来说好比赛完了就回来拍婚纱照,到时候就补上(求婚) 。现在是永远都补不上了。”小吴在手机屏幕那头打下这样的语句。

  “这场事故与参赛人员的经验无关”

  “唉,实在是太可惜了,文境是跑圈里人见人爱的小女孩,脾气好,说话声音也很好听。”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副会长刘劲每说一句,都要哀叹一声。

  2020年,文境加入了两江铁人俱乐部。负责组织会员活动的刘劲对文境印象深刻,称她性格特别好,爱笑,特别喜欢跑马拉松。

  据了解,在重庆跑友圈里,文境算是个“新人”,成绩却提升得很快,在多个比赛中名列前茅。

  文境的抖音账号资料上显示,2019年8月15日开始跑步;2020年8月29日,巴渝十二峰训练赛8月武陵山越野赛拿到第一名;8月16日,上汽荣威杯开州首届山地越野拿到第二名;7月19日,翻山越野山地越野挑战赛上首次跑越野赛,拿到第四名;7月26日,巴渝十二峰训练赛7月圣灯山越野赛拿到第一名。据重庆跑友丁辉介绍,文境的成绩在重庆女子马拉松跑中能排进前十。

  “只求安全完赛。”文境在她的两个社交媒体账号上都强调了这句话。去白银比赛前,文境答应小吴,这是婚礼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就打算好好准备婚礼,到时做个漂亮的新娘。

  据了解,白银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进行到中午时,比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到31公里处突遭灾害天气,短时内局地突降冰雹、冻雨并伴有大风,气温骤降。

  比赛途中遭遇的极端天气,无论是像梁晶这样职业级选手,还是如文境这样的跑圈新手都束手无策,他们的死因均是因外部环境造成身体失温,导致器官衰竭。

  刘劲认为,比赛发生事故与参赛人员的个人经验无关,赛事主办方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

  

  文境在比赛中。文境个人视频号截图

  得知文境等三名重庆籍跑友去世的消息后,重庆跑友圈一片哀恸,跑友们自发地进行募捐活动。截至发稿前,文境所在的两江铁人俱乐部已为她筹集到近3万元捐款。刘劲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笔钱将在她的家属返回重庆后,亲手交给他们。

  “只知道她是一个跑者,长眠跑道也许是宿命,也许是最好的归宿。人生很短,跑者无疆,会有无数的相识与相逢,坚持和放下,能留下人生最美的横断面,何尝又不是另一种闪亮的骄傲?”一位熟知文境的跑友如此缅怀说。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