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起底大连宝马撞行人致5死案嫌疑人:曾赴英国学习

京港台:2021-5-27 13:14| 来源:津云APP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起底大连宝马撞行人致5死案嫌疑人:曾赴英国学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犯罪嫌疑人刘某,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人,1989年出生,今年31岁,未婚,其朋友表示无不良嗜好。其初次申领驾照日期为2011年,而他驾驶的宝马轿车为2018年购置,是贷款买车,目前贷款还没有还清。"

  5月26日,距大连致5人死亡的车祸已经过去4天,大连的天空终于放了晴,但这似乎也没能缓解人们紧张又气愤的心情。

  几天前的一场严重车祸,让这座城市的人们心有余悸,一名理发师因投资失败,开车冲进了过马路的人群中,造成5死5伤。

  据了解,这次事故中的5名遇难者,有一家三口,有即将高考的学生,还有一名刚退休的男子。

  现场增加多名人员执勤 市民携菊花祭奠

  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大连市中山区劳动公园的门前,这里人流不息,每一个信号灯周期,都会有大量人员在此过马路。

  这里是大连市中心的重要商圈,马路一边的劳动公园正值赏槐节,有荷花池、有游乐场、有少年宫、有相亲角,还有正在举行的小朋友围棋比赛。

  另一边就是青泥洼商业街,有好几个大商场。

  5月22日的这场车祸,就发生在这条人行横道上,一辆车牌号为辽B63NE6的黑色轿车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后逃逸,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仅仅一个多小时,肇事司机刘某就被警方抓获。

  

  事发现场已恢复正常

  5月25日,事发现场除了依旧轰鸣的修建地铁五号线施工的声音,再也看不出任何关于车祸的痕迹。但这场车祸造成的影响,显然还没有消散。

  很多市民在过马路等候信号灯时,都会下意识地左顾右盼,甚至还会跟身边的同伴说一句:“就是这里撞的人,我们得小心点……”

  记者注意到,不仅仅是行人变得谨慎,就连过往的司机到路口时也开始减速,纷纷避让行人。

  在路口的一侧,有民警、城管以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全天在此守候。

  据了解,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就有市民自发带着菊花来到现场对遇难者进行祭奠,几簇鲜花被摆在路旁工地的围墙下,微风中菊花随风摇曳,但之后这些花被转移到围挡后的大树下。

  

  

  市民自发祭奠车祸遇难者

  目击者还原事发经过 数处蓝布触目恸心

  附近一位务工者介绍,事发时他刚好在现场,因为走累了就在一旁的墙根底下休息。据其回忆,当时刚好是绿灯,大家都正常在人行道上走,突然远处就传来一阵汽车轰轰的声音,他看到一辆黑色轿车直奔人群而来,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

  “然后就撞上了,人都撞飞起来老高,飞出几十米远。”这名目击者称,当大家回过神来时,现场尽是哀嚎之声。随后,警方、120急救人员均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为遇难者盖上蓝布,这蓝色与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格格不入。

  

  事发后现场拉起警戒线

  5月25日,车祸发生已经过去了3天,但在事发现场,还是有不少人讨论这件事。高处是工地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墙根下是人们三五成群地在窃窃私语。

  一位在附近发放传单的男子介绍,他每天都在这里发传单,事发时正好是中午,他回家吃饭了,但是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马路中间的几处蓝布,蓝布下面是遇难者冰冷的尸体。

  “这几天,每天都会有人问我看没看到,咋回事,大家更多的都是对这个肇事者的谴责。”这名男子表示,从大家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大家除了谴责还有对遇难者的心痛和惋惜。

  死者中包括一家三口还有一名高中生

  根据大连官方通报,在这起事故中,共有5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现场死亡4人,第二天又有一人因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

  据知情者介绍,事故中遇难的有一家三口,还有一名高中生,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是一名男子,总共5人。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自称是遇难者学生的人,她告诉记者,她的老师一家三口都在这次车祸中不幸遇难。老师已经退休了,上学的时候这位老师特别好,一生只为教书育人。

  “五月份,我还在轻轨站遇到了他,没想到这却成了最后一眼。”这名学生在某平台上写道。

  据其介绍,这对老师夫妇在事故中遇难,在联系家属时,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后来发现,其实老两口的女儿也在事故中一同遇难了。

  此外,据了解,事故中还有一名高中生遭遇不测。因为高考即将来临,大家都为这个孩子感到惋惜。

  另一名死者为男性,是在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记者在医院核实了解到,当时与这名男子一同被送到医院的还有他的妻子,目前正在积极抢救中。

  据他们家属介绍,当时他们一家6口人一起在劳动公园带孩子。事发时老两口要去厕所才过的马路,许久都不见二人回来,后来打电话联系,才得知发生了交通事故。

  “他们俩刚退休没多久,平时身体都挺好,现在一死一伤,唉!”家属感叹道。

  记者注意到,大连官方发布的通告中,并未提及死者具体情况。具体遇难者情况,还有待官方确认。

  作案动机公布 肇事者投资失败报复社会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大连市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由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曲波详细介绍了这起车祸的细节。

  根据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刘某,驾驶辽B63NE6的黑色轿车沿中山区五惠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劳动公园北门人行过道斑马线处,将多名行人撞倒后,继续行驶至五惠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追尾一辆厢式货车,随后弃车逃逸。13时许,刘某被警方抓获。

  记者联系到当时被刘某撞上的厢式货车司机,据其介绍,事发时他并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事,当时他正在等红灯,突然就感觉车后被人追尾,下车一看是一辆黑色的宝马3系轿车,驾驶员弃车逃跑,不多时就有大量警察赶到现场处理。

  此外,通告表示:“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11时40分许,刘某驾车沿唐山街行驶至五惠路路口时,在等候绿灯指示后突然在7秒钟内将所驾车辆车速从0时速加速至108公里/小时(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并冲闯红灯,以驾车冲撞路人的极端方式实施犯罪,造成5死5伤。

  经检验鉴定,排除犯罪嫌疑人刘某酒驾、毒驾、服用精神类药物和精神病史嫌疑,其作案时头脑清楚、思路清晰,选择作案地点、目标明确。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知情者爆料其生平未婚、无不良嗜好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人,1989年出生,今年31岁,未婚,其朋友表示无不良嗜好。其初次申领驾照日期为2011年,而他驾驶的宝马轿车为2018年购置,是贷款买车,目前贷款还没有还清。

  据知情者介绍,刘某于2013年加入一家名为“铭造型”的理发店,2007年还曾赴英国学习。据当地人介绍,这家理发店在大连属于中上等水平。刘某此前曾是大连“铭造型”的一名理发师,也是设计总监,英文名叫king,刘某本人对外表示自己投资了“铭造型”,但未透露投资的具体形式。

  

  

  公司社交平台发布的犯罪嫌疑人资料

  刘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介绍,他所做的投资,其实主要也是关于这家理发店的,他只持有中山路店的股权,但由于经营不善店铺倒闭,他连会员卡的余额钱都返不了。

  据悉,“铭造型”理发店隶属于大连子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15年2月6日,变更经营范围,增加了理发及美容服务类别。该公司于2018至2019年在大连开设了多家“铭造型”分店,采用给予股权、预付卡等形式收纳了大量资金,并以超出市场规律的回报率许诺。

  天眼查信息显示,大连子铭中山分公司、中山第二分公司等多家分公司已在2021年三四月份注销,部分分公司存续。大连子铭在2019年和2020年有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一次关于刘某的专访报道中,刘某曾说过这样的话:“顾客在我眼中不仅仅是顾客,更是我生活圈子的一部分,是我的朋友,每当看到朋友走进店里,心里总是有种老友相逢的感觉,我的性格不太擅长外在表达,但是心里却为之兴奋不已。”

  (津云新闻记者沈末发自辽宁大连)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