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A股新纪录!散户仅持500股,现身前十大股东!

京港台:2021-5-31 01:14| 来源:A股备忘录 | 我来说几句


A股新纪录!散户仅持500股,现身前十大股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了一签新股,竟成了第十大股东,而持股数仅为500股,刷新了A股的一项新纪录!

  01

  中签500股

  进前十大股东

  近日上市的N肇民(肇民科技)引爆舆论高度关注。

  肇民科技是创业板301代码第一股,但这并非吸引眼球的地方。

  5月27日晚间,肇民科技披露了最新的前十大股东明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排在第十位的股东——一名名为陈绵红的自然人,持股数量仅500股,直接刷新了A股的一项新纪录。

  

  02

  为何出现这种情况?

  为何会出现仅持有500股的散户现身前十大股东的情况呢?真的是因为“锦鲤体质”的关系吗?

  事实上,真正的原因是由于肇民科技本次只做网上发行,未进行网下配售,因而无论机构还是散户,所有网上打新投资者都是获配500股

  而公司在本次IPO打新之前的原始股东仅8名,当机构和散户中签数量相同的时候,人数更多的散户,比机构有更大概率现身前十大股东。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签的陈绵红能够先于其他中签投资者的原因或许是,上市公司按照姓名的首字母排序,亦或者按照股东账户排序,生成的股东明细表,陈绵红恰好排名靠前。

  对此有吃瓜网友表示:“终于发现成为前十大股东的捷径了”“可以吹一辈子!”

  03

  一天就赚了2.5万

  据上市资料显示,肇民科技是以特种工程塑料的应用开发为核心,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工程塑料精密件的制造商,主营业务为精密注塑件及配套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肇民科技此次公开发行的数量为1333.35万股,少于2000万股,因此可采取全部网上发行方式进行IPO。

  此次该股发行价为64.31元/股,每个中签号码可以认购500股,意味着,每中一签的市值为32155元,最终的中签率为0.0110986540%。

  该股当日开盘价为110元,最高价为115元,若以开盘价计算,股民中一签可盈利22845元,若以最高价计算,中一签可盈利25345元。

  

  04

  并非A股市场首例

  实际上因中签进入前十大股东,虽然不太常见,但在A股市场也并非首例。

  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曾与茅台争夺股王的吉比特,在2017年上市之初,吉比特公布的首份年报里面,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九个瞿姓自然人股东,关键是每人都持有1000股,无疑是打新中的!

  

  而且和如今的肇民科技一样,吉比特当时发新股也全部采取网上发行的方式,当时发行数量为1780万股。

  2016年12月25日晚间,吉比特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78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公司A股股票。

  也就是说17800个新股东,每人1000股,恰好1780万股,这其中就包含那九个“瞿”姓股东。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