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6年前他背母上学,29岁选择变性...如今怎样了?

京港台:2021-6-1 00:05|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16年前他背母上学,29岁选择变性...如今怎样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8年,刘秀祥“千里背疯母上大学”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国人。

  如今,11年已过,刘秀祥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亲力亲为地帮助千百名贫困少年重拾课本。

  

  这些年,刘秀祥的故事,给那些同样生活在困苦中的人们带来了动力和坚持下去的勇气,同样人们也看到了他回报社会的举动和大爱。

  然而,同样是“背母上学”,这个名叫刘婷的人,却过上了不一样的人生。

  2005年,因“背着自己的母亲上学”,刘婷同样感动了全中国,可谁也没想到10年之后他却不顾世俗人的眼光,选择了改变自己的性别,成为了一个女人。

  如今,距离刘婷变性已经过去整整6年,如今的她过得怎样了呢?这些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1.

  刘婷原名刘霆,1986年,出生在浙江省湖州市的双林镇,家庭条件很一般。母亲是全职主妇,父亲则是一名下岗工人,平时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因父亲没有固定的工作,赚到的薪水也不高,偶尔一家人连吃喝都成问题。唯一欣慰的是,刘霆天生聪慧,外加后天的努力,所以他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

  

  虽然生活无比艰难,但好在一家人平平安安,日子还算安稳。

  可就在刘霆13岁这年,不幸降临到了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这年,刘霆的母亲生了一场大病,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尿毒症。

  这三个字就像晴天霹雳,将这个家庭打得支离破碎,高昂的医药费让刘霆一家走到了近乎绝望的边缘。

  尿毒症也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种病严格来说无法完全根治,除非是换肾。但以他们家的情况,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只能先选择保守治疗。

  血液透析的费用也十分高,母亲多次想要放弃治疗,但都被刘霆阻止了。

  家里原本就不多的存款,很快就用完了。

  为了给母亲治病,他们只能到处借钱,亲戚朋友能借的全都借了,家里能卖的也都卖了,但依然只是杯水车薪。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因无力承担妻子的医药费,重压之下刘霆的父亲扔下病重的妻子和十几岁的儿子,独自一人远走他乡了。

  

  父亲的离去,对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正在上高二的刘霆一夜之间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虽然他还是一个孩子,但在困境面前他只能逼着自己长大。

  从此后,刘霆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

  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做饭,之后将一天的饭菜放在母亲的床头,然后匆匆赶去上学。

  放学后,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来,照顾母亲,

  在放假期间,刘霆还要出去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

  

  虽然那么辛苦,但刘霆从来没想过放弃,更没有想过丢下母亲。让人敬佩的是,即便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的学习也没有落下,成绩依然优异。

  2005年,刘霆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林学院。这原本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喜事,可刘霆和母亲却高兴不起来。

  这一切只因种种现实问题,都摆在了眼前。

  2.

  考上大学,刘霆可以走出农村,改变自己的命运。可面对高昂的学费,他们一筹莫展,而且上大学就要离开家,母亲谁来照顾?

  思虑再三,刘霆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他要带着母亲去上大学。

  开学之前,刘霆提前在学校外面找了一间廉价的出租房,开学后,就背着母亲踏上了求学之路。

  

  学校知道后,不仅减免了他的学费,还在食堂给他找了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

  虽然如此,但刘霆的日子依旧艰苦,母亲看病的费用依然压得他喘不过气,为了生存他只能拼命努力。

  

  每天6点,当其他同学还在睡梦中时,刘霆已经起床开始给妈妈准备早饭了。早自习结束后,他准时出现在食堂收盘子。

  但凡课间休息,他都要回去给妈妈熬药,喂药。中午下课后,他继续来到食堂工作,然后带着饭菜给妈妈吃完后,再帮她打针。

  下午放学后,他一般会回去做一些家务,接着去上晚自习。

  

  为了减少开支,刘霆在医生的帮助下,学会测量血压和使用电疗设备等,这样就可以自己给母亲做些基础的治疗。

  偶然间,刘霆的事迹被浙江一家报社听说,他们采访刘霆后,写了一篇标题为《大一男生,背起母亲上大学》的文章,一时间张霆背母上学的事迹传遍了整个浙江,很多媒体都来采访刘霆。

  

  事迹传开后,刘霆的遭遇和孝心感动了无数人,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刘霆捐款。

  而且,上海中山医院还答应给母亲免费做换肾手术,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母亲的身体也逐渐康复。

  在2007年,刘霆因“背母上学”的举动,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之孝亲爱老模范”。

  

  原本刘霆已经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阶段,之后的路会越来越好走,可他整个人却无比焦虑,这一切都因为他心里隐藏着一个可告人的秘密。

  3.

  原来,刘霆从小他就认为自己是女孩儿。

  小时候她就很喜欢玩洋娃娃,还偷穿妈妈的裙子、高跟鞋。

  

  这种异于常人的行为,也引起了父母的注意,他们开始强迫他改掉女孩子的习惯。

  爸爸逼迫他剪短头发,妈妈不许他翘兰花指,他们收起刘霆的洋娃娃要求他要跟男孩子在一起(电视剧)玩。

  后来,妈妈病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他努力地像男孩子一样生活,把自己晒黑学男生走路、说话等等。

  他强制压抑自己的想法,将这个秘密深藏于心底,可他过得并不开心。

  

  母亲康复后,刘霆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他觉得只有正视自己的内心,才能感受到人生的乐趣,他想到了“承认自己的性别”。

  但因为他是为“全国道德模范”,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公众人物,他害怕自己的行为会给小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担心自己的想法对不起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男性的身份,女性的打扮,给他带来了很多困扰,刘婷每天都郁郁寡欢,有一段时间,甚至想要自杀。

  

  在挣扎中,他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了母亲。

  欣慰的是妈妈并没有愤怒,而是通过网络去了解儿子的情况到底要如何处理,母亲查到这种情况被称为“性别焦虑”,在国际上被认为是一种疾病。

  于是,母亲带着刘霆去看了心理医生,

  经过评估后,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刘霆最好听从自己的内心去生活。

  医生的话让刘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而母亲也支持他的想法和决定。

  于是在2014年的8月,刘霆召开了一个发布会,在媒体面前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并直言:“我想要成为女生。”

  之后,刘霆联系了广州的一家整形医院,踏上了变性之路。

  

  历经半年,经历了近20多次大大小小的手术,刘霆终于彻彻底底地成为了一个女生。

  2015年6月,刘霆终于拿到了姓名为“刘婷”、性别为“女”的身份证。变性手术的痛苦,也在这一瞬间冲散。

  

  随着这件事情的曝光,社会上对刘霆事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而这些议论,大多都是对她的批判,甚至恶语相向。

  但刘婷并不在乎,相反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母亲也为她感到开心,她崭新的人生也拉开了帷幕。

  刘婷先是拍了自己的写真集。然后,又报名了形体训练班,任何与女孩相关的事情都想去尝试。

  

  同年9月,刘婷还去参加了选美比赛,在经过才艺比拼、华服展示等环节,刘婷夺得大赛单项奖“最美蝶变奖”。

  不仅如此,刘婷还经常去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对于她来说,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就没有她现在的一切,如今自己有能力,自然要回报社会,帮助那些与自己一样生活困难的人们。

  

  为了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也为了呼吁全社会关注变性人,刘婷专门写了一本自传《我本佳人》,这本书很快就成为了畅销书。

  

  其实,当今社会像刘婷这样“性别焦虑”的人还有很多。

  2017 年,中国跨性别群体生存现状调研发现,中国跨性别群体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承受着巨大压力与社会歧视,生存状况令人担忧,有些人甚至患上了抑郁症。

  其实,“跨性别者”和我们一样,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并不属于异类。

  正所谓,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请不要再用“病”“癖”来称呼这个群体,更不要用“人妖”“变态”等带有侮辱性的词语诋毁他人。

  不要因为别人的选择不同,就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人。

  每个人都有直面自己内心的权利,你可以不认同,但绝对没有权利去诋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