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晕倒主席台2月未露面 北京或撤乌兰夫孙女布小林

京港台:2021-6-2 03:54|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晕倒主席台2月未露面 北京或撤乌兰夫孙女布小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6年6月23日,新当选的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誓。(内蒙古政府网)

  传言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其他事项”后,地方人事大换血。山西、河南纷纷易主后,据称身体抱恙的内蒙古自治区布小林料提前下台,而消息称新任主席则亦将由一名女性蒙古族官员继任。

  现年63岁的布小林(1958年)出生于中共红色家族乌兰夫家族,祖父乌兰夫、父亲布赫皆曾主政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身为女性蒙古族官员,时任内蒙古党委统战部长的布小林打破常规,一跃直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接替入京履职的巴特尔。

  不过,2021年1月末,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会议期间,正在作报告的布小林突然晕倒主席台,被人抬下场,当时引来众说纷纭。

  事实上,自此之后,布小林连续近两月未露面,自3月底“复出”后又频繁缺席重要场合,曝光率大为减少,据信可能与其身体状况尚未恢复有关。据多维记者查阅,在内蒙古政府官网公布的布小林工作日历中,其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19日至21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率中国贸促会调研组访问内蒙古期间,当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和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分别会见了调研组。此外,5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中医药(蒙医药)大会,布小林未露面,仅批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蒙医药),推动中医药(蒙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更为“可疑”的线索是,在此期间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组进行过两次集体学习,布小林均未出席,而是委托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主持会议。更早之前,5月12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布小林未出席,也是委托张韶春主持会议。甚至,在当时中国全国政协汪洋在4月份考察内蒙古,陪同考察的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人中也难觅布小林的身影。

  这一切不得不让人怀疑。

  对于布小林的健康状况,早前有评论可能与2020年内蒙古教材风波有关,有消息称在其中自感推广国家统编教材极为敏感,遭遇了相当的工作压力;而另一种说法称,内蒙古近年成为中共反腐重灾区,尤其是在涉煤领域,大案要案频出,高层下令“倒查20年”。2021年两会期间,内蒙古纪委透露,当地一年来共立案查处涉煤腐败案件67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3人,移送司法机关92人,追缴挽回经济损失393.27亿元人民币(专题)。

  在此背景下,撤换布小林可能成为北京不得不采取的动作,尽管她远未到正部级官员退休的年龄。不过,布小林提前退休可能不会“裸退”,作为内蒙古代表,其赴京退居二线的可能性极高。

  

  湖南省专职副书记乌兰与乌兰夫家族没有关系,却与后来涉贪受处分的杨晶同属内蒙古“团派”出身。(微博@爱善天使俏妃卫生巾品牌总监 )

  有意思的是,布小林提前下台,谁才是后继者。当下局面似乎出现了惊人的巧合,最有可能的两名蒙古族均为女性。1962年11月出生的蒙古族女官员乌兰出身内蒙古共青团系统,并在煤炭腐败案发的鄂尔多斯短暂担任市委副书记。5年前,乌兰罕见跨省,南下湖南跻身专职副书记,在当时被认为是少数民族获重用的信号。不过,乌兰从2016年至今已外放5年,蹉跎多时,是否有机会重返最有利的内蒙古呢?有传言乌兰或接任“超龄服役”的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若是则虽可解决正部级待遇问题,却基本远离了实权岗位。

  

  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兼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下馆子促经济恢复。(微博@中年是下午茶_80791 )

  相较来说,当前呼声最大的是另一名蒙古族女官员、现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的王莉霞。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北京似乎偏好调任其他省份的本民族官员主政民族自治地区,比如现任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为出生于云南中甸的藏族官员,而宁夏自治区主席咸辉则是出生于甘肃定西的回族女官员,在新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人选上,北京是否会采取同样选拔逻辑呢?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