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邮认错!实验室泄毒疑云再起 罕见更正报导

京港台:2021-6-4 05:36| 来源:LTN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华邮认错!实验室泄毒疑云再起 罕见更正报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一年多来,美国自由派主流媒体否认新冠肺炎(COVID-19)是从实验室外洩的说法,称这是「阴谋论」。但是,随著白宫、国会以及美国「抗疫队长」佛奇等专家相继质疑病毒源头之后,这些媒体也开始正视实验室洩漏病毒的可能性。继自由派网媒《Vox》偷改旧文被抓包后,《华盛顿邮报》也更正一篇2020年2月的报导,并坦承用词不当!

  去年2月间,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柯顿(Tom)在媒体上谈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外洩的理论,《华邮》相关报导的原标题为:「冠状病毒阴谋论遭揭穿,柯顿仍谈不停」(Tom Cotton keeps repeating a coronavirus conspiracy theory that was already debunked),但随著新冠病毒的起源重新受到检视,华邮更正这则报导的用词。

  《华邮》的更正报导指出:「先前报导的版本与标题,对于柯顿有关冠状病毒起源的评论有不当描述,本报移除『揭穿』(debunked)和『阴谋论』(conspiracy theory)的用词,因为如今看来,病毒的起源尚无定论。」

  《华邮》将该篇报导的标题更新为:「科学家驳斥冠状病毒边缘理论,柯顿仍谈不停」(Tom Cotton keeps repeating a coronavirus fringe theory that scientists have disputed)。

  此前,知名自由派网媒《Vox》也被发现偷偷编辑了2020年3月的一篇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来源的文章;立场左倾的查核组织「Politifact」也被迫撤销了一项「事实查核」,因为过去认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洩漏来源理论是错误的。

  除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下令情报机构调查疫源外,美国家实验室绝密报告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都指出中国武汉病毒所可能是新冠疫源;白宫首席医疗顾问」佛奇也改口称「不信」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科学团体也说实验室洩漏是可能的来源。

  德国大报《南德日报》日前指出,美国主流媒体、科学界当初对「实验室洩露说」的抨击,完全是因为出自前总统川普之口才会变得那麽会变得那麽激烈。对川普的厌恶往往强过于理智、强过于科学事实;而现在拜登指示情报机关就此调查,主流媒体和科学界却予以默许,这种重标准的做法,会损害其公信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