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731部队洗白反被打脸 大V删博道歉:将永久停更

京港台:2021-6-4 19:4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为731部队洗白反被打脸 大V删博道歉:将永久停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质疑为日军731部队“洗白”的“科普”大V们,删博道歉了!

  科普大V“辟谣”

  反被铁证打脸

  5月31日,一则“人体70%是水是日军731部队把活的中国人蒸干得出的结论”的帖文引发关注。

  当天,一名拥有425万微博粉丝的科普大V、科学松鼠会成员@Ent_evo 发文,一本正经地“辟谣”称“把活人蒸干测量含水量不现实”,声称“没必要用谣言为731部队增加新的暴行”。

  

  这一言论随后引起大量网友震怒,被质疑在偷换概念,实则“为暴行洗地”。

  

  

  当晚,@科学松鼠会 还转发了这所谓的“辟谣帖”发声称,网友的关注点跟原博“相去甚远”。

  

  然而,侵华日军将人“活体蒸干”的残忍罪行,并非中国网友编造,而是出自日本(专题)作家森村诚一《恶魔的饱食》记载,该书是森村诚一经过在中日两国多次调查取证、采访日本老兵后发表的纪实作品。

  据该书第一章记载,该实验名为“干燥实验”,是将活着的“马鲁太”(又名“马路大”,是731部队对被迫接受人体实验的受害者的侮辱性称呼。在日语中意为“圆木”,引申意思为“实验品”。)绑在椅子上,然后再放进高温干燥室里,不到15小时,“马鲁太”体内再没有一点水分可以渗出来。

  书中写道,原731部队人员的证言说:“‘马鲁太’的身体,就这样变成了一具干巴巴的木乃伊……把它放在秤上一称,干尸的重量,只有活着时的22%……实验证明,人体内含有的水分为78%。”

  

  此前,外媒也曾拍摄过日军731部队暴行的纪录片。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 曾直接采访了当时还是731部队实习生的清水秀夫,他证实了731部队的确做过是“把人活活烤干”的残忍实验,与森村诚一书中描写的内容一模一样。

  

  

  可见,日军731部队进行“活体蒸干”实验,是证据确凿的!

  科普大V删博道歉:

  仅凭印象轻率作出判断

  在铁证面前,今天,@Ent_evo 发文致歉,称自己在“731部队测试人体含水量”事件中,发表了不当和失实言论,现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该大V在文中承认,自己仅仅从实验设计有漏洞的角度,“凭印象轻率否定了731人体含水实验”,并未查证更多史料。

  其还表示,为了纠正自己认识上的偏差,准备前往黑龙江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科学松鼠会致歉:

  将永久停更微博账号

  今天,@科学松鼠会 也发出致歉声明,称由于内部管理不善,前线运营人员未能谨慎核实并斟酌内容,转发了包含严重错误的不当言论。

  其表示,将永久除名该会员(Ent_evo )的会员资格;清除该会员在过往发表的所有内容言论;清除科学松鼠学会官方微博过往所有内容,并永久停更该会认证的微博账号。

  据了解,科学松鼠会是一个科普作者网络俱乐部,现有成员100多位,各自受雇于高校、企业、媒体等各种机构。

  

  延伸阅读:

  731部队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遗毒至今未除!

  实际上,日军731部队犯下的罪行,不止“活体蒸干”,还有人体实验、细菌实验、细菌战、毒气实验……滔天罪行可谓罄竹难书!

  

  

  无数的无辜中国人被当成实验品肆意划开解剖,惨死在手术台上。1945年8月,在广岛和长崎遭到轰炸之后,日本天皇通过广播宣读投降宣言,731部队正式解散。它的记录大部分被销毁,研究人员中不少人都成为大学教师,并未受到战争追责。

  而这源于美国与日本达成的一项秘密协议——以豁免731部队成员战争责任为条件,得到了731部队进行种种残忍实验获得的数据,并加以利用。

  事实上,731部队的遗毒至今未除。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就与731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的炭疽菌实验报告封面图,上面有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字样。新华社记者 王建 摄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人体实验展区,一张张英文人体实验报告书复印件,连成一面墙。新华社记者 何山 摄

  据新华视点官微报道,美国长期从事细菌战研究的专家谢尔顿·H·哈里斯在《死亡工厂》一书中披露了核心证据——德特里克堡基地基础科主任埃德温·希尔博士等人,1947年前往日本调查细菌战所写的《希尔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记载:“收集到的证据信息对我们开发细菌战十分珍贵……为了拿到这些数据共花费了25万日元,与实际研究成本相比,只是花费了如此低廉的价格就获得了珍贵的资料。”

  谢尔顿·H·哈里斯还在《死亡工厂》这样记述:“实际上,(美国)国务院的态度是,只要不给美国带来麻烦事(即给予战犯免责之事的暴露)留下文字记录,就可以继续与石井四郎等进行交易。”

  历史不容篡改

  更不容遗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