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还不逆转对华关税 美国企业开始焦虑了...

京港台:2021-6-5 00:08| 来源:金融时报中文网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还不逆转对华关税 美国企业开始焦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位4年颇为好斗,如今美国企业期望拜登(专题)(Biden)政府在国际贸易政策上拿出新的方针,他们对这届政府抱着一个疑问:川普对中国加征的关税会变成什么样?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两国之间的贸易严重不对等,这是川普贸易政策中绕不过去的内容。他对自中国进口的服饰、鞋类和食品等大量商品加征关税,令商业团体感到失望,而他减税和放松监管的做法则受到这些团体的支持。

  然而,乔•拜登(Joe Biden)上任后,这些关税大部分仍然存在,一些美国商业团体开始感到焦虑。

  “新政府已经上台5个月了,但我们还不清楚它奉行什么样的对华贸易政策。”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副主席乔恩•戈尔德(Jon Gold)说,“这对企业有很大影响,许多企业不仅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挣扎求生,还要承受关税带来的额外负担。”

  虽说拜登采取了联合盟友对抗中国的策略,但他总体上的对华政策比专家们预期的更靠近川普政策。与此同时,对从中国进口的企业来说,美国关税造成的成本增加了。原本有一项机制允许企业申请豁免依据“301条款”(Section 301)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这项机制已于去年末到期,到现在还没有重新实施。

  包括可口可乐(Coca-Cola)、迪士尼(Disney)和福特(Ford)在内的3500多家美国公司以及许多规模较小的美国制造商就川普政府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对其提起诉讼,这标志着位于纽约(专题)的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受理的诉讼数量创下纪录。这些案件将在今年内开审。

  “一些美国消费者和企业要承受关税带来的成本,这些关税是非常不受他们欢迎的。”行业团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的发言人道格•巴里(Doug Barry)说,“许多关税仍在实施,没有迹象表明它们何时或是否会取消。”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一直在回避有关这些关税的问题,称其正在对对华贸易政策进行“自上而下的评估”。白宫表示,解决强迫劳动、促进劳工权益和保护环境是其在贸易方面的优先事项。

  从政治角度来看,在2022年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匆忙取消这些关税可能会有风险。届时,任何对华软弱的迹象都可能影响民主党人得票率。

  围绕对华贸易政策的压力落到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上。这位拜登政府首席贸易谈判代表今年3月加入白宫后立刻开始与其外国对等官员通话,但直到上周才与中国通话。

  美国议员多次就对华关税问题质问戴琪,称这对他们所在地方的产业造成了损害。一些参议员试图恢复豁免程序,让一些中国输美商品免于被加征惩罚性关税。

  川普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时,一些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被取消,当时北京方面在协议中承诺,在到2021年为止的两年内,将从美国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拜登政府迄今对中国是否遵守协议没有表态,也没有暗示是否计划启动“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未就中国的表现公开发表过任何具体意见。”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这应该定期评估……我们本应该了解中国是否还值得好好对待。”

  戴琪在声明中表示,她的目标是推进“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美国政府最近对一家中国渔业公司采取行动,声称该公司利用了强迫劳动,禁止从该公司进口金枪鱼和旗鱼。

  一位与美国商界有联系的前政府官员表示:“在政府内部,他们在人权和劳工权益问题上的讨论似乎远比在经贸议程上更深入。”

  这位人士表示:“有一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即这些很有经验的人不知该如何对待中国——尽管他们对川普感到沮丧,但他们在上任时,除了打算在国内支出大笔钱以提高竞争力外并没有其他计划,而现在只想通过没完没了的内部审查和研究来争取时间。”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