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4岁女孩被德云社录取!网友发出质疑 当事人回应

京港台:2021-6-6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4岁女孩被德云社录取!网友发出质疑 当事人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

  一个14岁的女孩突然冲上热搜,

  而原因是她从260多万人中脱颖而出,

  被德云社录取。

  

  最近,相声行业里最热门的事件,莫过于德云社“龙”字科的招生了。

  去年12月底,德云社正式开始招收“龙”字科学员,全国各地共有260余万人次报名。按照规则,只有线上比赛环节前100名的学员,才能获得德云社导师们终极考核的机会,王恩喜则以全国第四的成绩获得了这张“入场券”。

  6月1日-3日,由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等担任评委的北京总决赛现场传来好消息:14岁绍兴女孩王恩喜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德云社“龙”字科学员。

  决赛现场,口齿清晰、反应敏捷的王恩喜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视频来源:王恩喜妈妈抖音号

  现场,王恩喜还临时唱上了越剧,虽然如她所言不太行,第一句就破音了,但在台上她还是镇定自若,一点也不怯场。

  

  

  郭德纲还因为她表演的相声贯口口音地道而调侃说,“你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吗?不是北方孩子搬到那儿去的吧?”

  王恩喜难掩兴奋。她坦言,“没见到导师之前特别紧张,上台了就感觉‘回家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导师,都特别友好。”在候场的时候,后台主持人孟鹤堂看到蹦蹦跳跳过去的王恩喜,还笑着跟她聊了几句。“他主动跟我搭话,把我激动坏了。”王恩喜说,自己最喜欢的相声演员就是孟鹤堂。

  王恩喜老家在绍兴新昌,目前就读于建功中学。从7岁那年开始喜欢相声后,恩喜就成了家里人的小开心果。妈妈周燕君告诉记者,《欢乐喜剧人》里别人说过的段子,只要听两三遍,她就能绘声绘色地模仿出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厚厚的五本《相声大全》,恩喜在小学里就已经反复看了好几遍,相声说学逗唱的基本功,她都跟着网上视频自学。“成为德云社‘龙’字科学员,是很难得的人生经历。”周燕君说,希望孩子成为有趣的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生活充实,也能带给别人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德云社班主郭德纲此前曾多次表示,自己不收女徒弟。此次面向社会招收“龙”字科学员,郭德纲也在直播中表示,原则上不招收女学员,“因为相声不太适合女孩,但我们不会明着说的,因为会有人指责你欺负女性,但其实我们这才是尊重女性,你如果特别是个材料,咱到时候再看。”

  据悉,德云社的弟子以“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排辈,而此次“龙”字科招生,却打破了前四科的诸多限制,例如去掉了“不招女学员”这一条件。

  从参与人数上看,也突破了以往的纪录。自去年12月底,郭德纲正式发出招生邀请后,全国各地共有260余万人次报名,只有线上比赛环节前100名的学员,能获得德云社导师们终极考核的机会,而王恩喜则以全国第四的成绩获得了这张“入场券”。

  总决赛落幕后,德云社将在6月6日进行一场3个小时的答谢直播,届时包括王恩喜在内的“龙”字科学员将正式向公众亮相。

  网友纷纷羡慕:

  团宠预定?

  

  

  不过,

  也有许多网友对此表示质疑:

  “如果她初中没毕业,

  那么德云社违反了义务教育法。”

  

  

  

  面对突如而来的热搜和关注度,

  小姑娘却表示,

  不希望网友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

  

  事实上,

  在“龙”字科招生总决赛现场,

  郭德纲就问过这一问题,

  并且嘱托道:

  “不能耽误上学,不能耽误念书。”

  王恩喜回答称,

  这方面家长已经安排好了,不会耽误。

  “我绝对是把学业和相声

  都是放在很高的位置。”

  此外,王恩喜还表示,

  自己以后不一定要从事相声行业,

  会好好学习,考上心仪的大学。

相关专题:郭德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