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秘疾病席卷美国 年轻人慌了 科学家无奈道真相

京港台:2021-6-7 21:37|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神秘疾病席卷美国 年轻人慌了 科学家无奈道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周,美国的年轻人们惊恐地发现,有一个神秘至极的疾病,席卷了美国。

  它是在这段时间突然出现的,传播速度非常快,打开Tiktok,所有人都在谈。

  “有人和我一样感染了未知的病毒吗?它不是新冠病毒,医生也解释不了。

  那感觉就像你吞了一把刀子似的,很难受。

  咳嗽也特别厉害,还有发烧。

  身体有淤血?还会恶心反胃?”。

  有博主说,这种奇怪的病只感染女人。 “最近大家感觉难受吗?以为它是过敏,结果一下子病了超过一周。关键是,它不是新冠病毒!我认识有这些症状的都是女人!”

  

  还有人说,恶心想吐是它的主要症状。 “我是唯一一个最近生病的人吗?我感觉想呕吐,没食欲,一天24小时都很累,吃下的所有东西都让你想吐,头很昏。还是说,就只有我?”

  疾病的恶化速度很快,一开始只是小症状,但某天变得非常剧烈。

  “最近,大家会不会觉得有些难受。

  本来以为只是点小过敏,结果某天早上醒来,一下子变得特别严重,根本起不了床。

  关键是,这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链球菌。

  这样的视频还有很多很多,好像Tiktok的半数博主都生病了。在评论区里,人们也很有共鸣。 “姐妹,你说的就是我……我病了一周了,但是新冠检测呈阴性……我几乎没法发出声音……这到底是什么病啊?”

  “是的!我一天之内就失声了,然后一周时间嗓子剧痛,不停流鼻涕!”

  “是的是的是的,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我的首页上有无数个关于这个病的视频!!!”

  “我现在就有这种病,感觉像在吞刀子。咳嗽,嗓子疼,打喷嚏,流鼻涕,视力模糊,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病。”

  哇,这病听着好生厉害,感冒发烧流鼻涕,症状像新冠,但又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嗯……真奇怪…… 哎等等,“感冒发烧流鼻涕”? 这不就是,不就是普通感冒吗?!! 头昏,想吐,嗓子疼痛,这些都是感冒的典型症状,至于只有女人感染,应该是博主身边传染的都是女性。

  这么普通的病,被美国人当作“神秘疾病”对待,实在太有意思了。 偶尔有一两个人间清醒的: “额,大家不会是忘了世界上存在普通感冒吧?”

  “普通感冒并不会因为出现新冠就消失啊。”

  可很多人不相信这是普通感冒,因为6月份出现流感很反常。

  往年都是秋冬季,怎么这次会在夏天出现流感,而且症状和范围都如此严重? “是的,所有人的描述听上去都像感冒,但这不是感冒。

  我的症状已经持续了两周了。

  一个博主断言,怪病不是新冠,也肯定不是流感,他暗示一种新传染病出现在美国。

  评论区里有不少类似说法。 “这是新冠病毒的小兄弟。”

  “大反转。新冠病毒有一个家庭成员,上门找我们了。”

  有人更奇怪一点,他们认为眼下这场神秘怪病,是化学尾迹导致的。 (化学尾迹是一个流行的阴谋论,支持者认为飞机留在天上的尾气是生化武器,是政府用来消灭人口的)

  有人搞玄学,认为罪魁祸首是月亮,对特定星座的人产生影响。 “(月亮导致疾病)你的话点醒了我。我是巨蟹座,月亮进入我的星座时会影响我的情绪,让我很紧张。这有道理。”

  还有不少人开始反疫苗,认为如此多的人生病,肯定是疫苗的锅,这场大流行是在疫苗大规模接种之后出现的。 “生病是因为你们都接种了疫苗 :)”

  “我的首页上到处都是这种病……我认为是疫苗导致的。”

  以上种种解释,当然全都不对,这确实就是普通的流感。

  但是,为什么美国的流感季会在夏天到来了呢? 传染病专家凯瑟琳·特洛伊西(Catherine Troisi)说,这是因为过去一年人们都待在家里,没有和外界的普通感冒病毒接触,导致疫苗接种后自由出门,面对病毒不适应了。

  “当我们谈论感冒时,它不是一种病毒,而是数百种病毒能引起感冒。这就是为什么你会不断地感染它们。” “去年,我们没有受到太多感冒病毒的影响,这可能降低免疫系统对抗这些病毒的能力。”

  在平常的日子里,人们经常接触病毒性呼吸道病原体,有时会生病,有时不会。

  但这种接触总会刺激T细胞,增强我们的免疫防御力。

  免疫系统被激活的经历,会成为身体的记忆,在再次遇到病毒时能迅速反应,抵抗病毒。

  过去一年多人们居家隔离,避免遇到新冠病毒,但普通感冒病毒也没遇到。

  这导致人们的适应性免疫水平变弱,回到学校和公司后,感冒病毒就显得格外吓人。

  最近几周,美国多地出现大量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导致大量人群感冒。

  在犹他州,Intermountain Healthcare的医生在往年流感季,每周只会看到300名感染RSV的儿童。

  但自五月中旬以来,这个数字增长了10倍。

  监测病毒传播的生物学家特雷弗·贝德福(Trevor Bedford)发现,在新冠病毒来到美国后,整整一年,被报道的感染病毒除了新冠,就是鼻病毒。

  “但从上个月起,我们发现少量季节性冠状病毒、RSV、偏肺病毒等。

  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其他病毒在传播。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